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市机构新动向曝光:百家机构扎堆调研这些股

    证券时报网 2018-09-23 12:46

    沪指逼近2638点后强势反弹,周涨幅4.32%,创两年半来最大周涨幅,行情向好的同时机构也保持较高的调研频率,一周共走访了超百家公司,乐普医疗、立讯精密被机构扎堆调研。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一周11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沪指近期走势并未如市场预期的跌破前期低点,而是在逼近低点后强势反弹,并创出两年半来最大周涨幅。市场反弹叠加“双节”效应,机构有哪些新动向?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9月14日~9月20日)共有110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百家以上机构密集调研的公司共有2家。

    机构调研榜单中,乐普医疗参与调研的机构最多,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9月14日422家机构的660人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对公司进行调研,董事长、总经理蒲忠杰等进行了接待,调研中公司就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对公司的影响进行详细说明,问答环节机构主要关注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对公司阿托伐他汀和硫酸氢氯吡格雷产品影响、带量采购打掉经销商利润之后,后续是否影响企业层面利润;以及公司明年第一次定增的解禁减持压力。

    立讯精密9月19日被270家机构以电话会议的形式调研,公司接待人员主要就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的影响、公司明年的资本开支和融资需求、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战略规划等与机构进行分享和交流。

    信维通信也被51家机构扎堆调研,伟星新材、美亚柏科、南极电商等也均被10家以上机构集体调研。此外,从调研次数看,苏宁易购一周被机构调研4次,调研次数居首,机构主要以现场参观的方式走访了苏宁的不同门店,了解相关门店经营状况、物流配送及商品供应链等情况;康弘药业、紫光股份、北大医药、长安汽车等均被调研了3次。

    海外机构调研15家公司

    今年A股成功“入摩”,“入富”也被提上日程,北上资金通过陆股通渠道连续多月净买入,增量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步伐加速,海外机构对上市公司也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近一周对15家公司进行了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看,同样是乐普医疗最受海外机构关注,共有7家海外机构进行调研;其次是埃斯顿、当升科技、精测电子,均有4家海外机构参与调研。

    所属行业来看,海外机构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电气设备行业,共有3家公司上榜;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也都有2家公司上榜。

    业绩方面,海外机构参与调研的这些股有8只已经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除海得控制预亏外,其余7只业绩预增。以净利润增幅上限统计,晶盛机电净利润增幅最高,前三季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70%~100%;精测电子、埃斯顿、乐普医疗等净利润增幅上限也都超过50%。

    来源:数据宝(ID:shujubao2015) 记者:余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浙江设立“曝光台”督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下一篇

    广西桂林三大景区降价 降幅最高至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