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楼市也不行了?八年来从未有这么多卖家降价售房

    华尔街见闻 2018-09-23 11:55

    房产经纪商Redfin数据显示,过去四周,全美挂牌待售的住宅中有超过四分之一都降价了,是八年来最严重的情况。曾经最火爆的市场现在降价更快,特别是西海岸。这像极了2008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过去三年,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美国经济的亮点之一,东海岸和西海岸地区的房价持续上涨。但现在,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

    根据CNBC的报道,美国卖家正以多年来从未有过的速度降价出售。

    报道援引房产经纪商Redfin的数据称,在截至9月16日的四周之内,全美挂牌待售的住宅中有超过四分之一都降价了。这是该公司自2010年开始汇总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数据。公司对“降价”的定义是价格降幅超过1%、不到50%。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最火爆的市场现在房价下跌的速度更快,特别是在西海岸。这种情景像极了2008年。

    难以置信,对吗?

    美国7月二手房销售总数创出近两年半最低水平,为连续第4个月下降,是2013年以来的最长连跌期。其中,价格较低的二手房销量暴跌,同比降幅达到17.9%。

    美国二手房价格连续77个月同比上涨、最近数月连创新高的势头也在7月份戛然而止,当月成屋售价中位值同比增长4.5%至26.96万美元,低于6月所创的27.69万美元历史峰值。

    新房销售同样不容乐观。7月新屋销售年化户数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销售下滑的态势。其中,东北部地区新屋销售锐减52.3%,创2015年9月以来新低,是该地区自2015年年初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

    从地区来看,南加州地区的楼市略微呈现出颓靡势头。6月的房屋销量降至四年来最低水平,销售额下降了1.1%。而从1988年以来,该地区房屋销量在同期的平均增长达到6%。新建房屋的销售降温尤为明显,比往年6月的平均水平低47%。

    今年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及整体经济。

    一方面,经过了长时间的上涨之后,美国房价已经被很多人认为高的离谱,另一方面,市场上可供出售的房屋供应正在增长——这对购买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卖家来说自然是个坏消息。

    美国8月新屋开工128.2万户,创近三个月新高,环比飙升至9.2%,更是创今年1月来新高。不过,营建许可降幅明显,是自2017年2月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拖累短期内供应增长。

    这仅仅是一种“调整”,这是房地产市场另一场危机的开始?没有答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上一篇

    阿里CTO张建锋:瞄准下一代算法做芯片 不照搬他人

    下一篇

    浙江设立“曝光台”督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