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你,过中秋、国庆这些方面要注意!

    央视新闻 2018-09-22 21:51

    喜迎中秋、共贺国庆,近期,有哪些民生信息要注意?一起了解一下!

    购买月饼九大要素需看清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月饼消费提示,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

    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9大项目。

    云南省昆明市月饼市场 来源:东方IC

    消费者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产品。

    假期出行谨慎选择目的地

    国庆期间赴泰游客注意安全

    近日,中国驻泰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国庆假期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涉水、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注意防抢防盗,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遵守泰国当地的环境保护规定和有关电子烟的规定。

    来源:摄图网

    近期暂勿前往也门

    目前,也门战事持续,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也门使领馆已暂时关闭。外交部和中国驻也门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也门,请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交通事故纠纷可网上一体化处理

    近日,最高法、公安部等四部门发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规范(试行)》,根据规范,发生纠纷后,当事人可通过在线平台办理理赔计算、调解、鉴定、诉讼、理赔等业务,自10月1日起施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原海关电子税费支付系统 10月1日起停止使用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自2018年10月1日起停止使用原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海关不再向第三方支付平台传输税单及保证金数据。

    企业可选择柜台支付方式或登录“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海关税费。

    防范外汇按金风险

    近日,一些网络平台非法从事外汇按金活动,严重扰乱金融秩序,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门提示,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请社会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因交易违法造成财产损失。

    来源:视觉中国

    多家违法违规房产机构曝光

    近期,住建部通报各地专项行动查处的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第二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

    这些食品、化妆品不合格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糖、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745批次样品,其中5批次样品不合格,包括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富景花园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陈皮(话化类)、步步高商业连锁萍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五花肉(猪肉)等产品。

    图文无关 来源:摄图网

    国家药监局近期发布通告,经检验,标示为广州雅美姿化妆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生产(代理)的26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包括广州雅美姿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美姿纯皙亮白防晒露、广州韩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媚集珍酵清润BB霜等产品。

    央视新闻综合中国政府网

    上一篇

    双11前快递要涨价

    下一篇

    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严正交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