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茅台集团高层再现变动 前两日刚对中层干部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2 18:58

    9月21日晚间,茅台集团通过官网宣布,党委副书记赵书跃不再担任相应职务,到龄退休;王焱任茅台集团董事,推荐任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人选。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自今年5月李保芳全面执掌茅台集团以来,茅台近几月的高层人事变动一直引人关注。

    9月21日,茅台集团宣布党委副书记赵书跃到龄退休。而近期,茅台集团高层已出现了多次调整。此外,前一天(20日)公司中层干部也进行了近5年来最大规模的调整。针对中层干部调整,茅台集团称,是为了实现新老交替、优化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

    赵书跃到龄退休

    9月21日晚间,茅台集团通过官网宣布,党委副书记赵书跃不再担任相应职务,到龄退休;王焱任茅台集团董事,推荐任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人选。

    入职茅台集团前,王焱担任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等职务,盘江煤电集团亦是贵州省国有大型独资企业,去年营收334亿元。

    今年5月,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接替袁仁国出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后,集团高层人事调整频频。今年 7月,茅台集团宣布原纪委书记赵书跃不再担任原职务,专职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卓玛才让任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今年8月,茅台集团又宣布,原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不再任该职,任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8月30日,茅台集团原名誉董事长季克良也卸任。与季克良一同卸任的还有刘自力,其不再担任茅台集团技术顾问,贵州省酒业技术顾问职务,刘自力原为茅台集团总经理。无论是袁仁国、季克良、刘自力还是赵书跃均在茅台集团工作多年,但已普遍达到退休的年纪。

    “近三年来,茅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因为年龄原因,陆续调整,逐渐实现新老交替,班子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和专业结构逐步得到改善。特别是赵书跃到龄退休后,班子成员中,新生代成为了班子的主体,平均年龄50.5岁,正是显谋略、促发展的黄金年龄。”茅台集团官网文章称。

    目前,李保芳身兼茅台集团数职,除担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外,还任贵州茅台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位。茅台集团高层未来是否会进一步变动,特别是李保芳是否会仍然担任集团总经理职务,目前颇受外界关注。

    “茅台集团高层人事任免由贵州省国资委决定,茅台集团没有决定权。”茅台集团内部人士曾向记者表示。

    中层干部大规模调整

    近日,茅台集团中层干部亦出现大规模调整。

    9月20日,茅台集团召开领导干部职务调整集体谈话会。本次调整了72名干部职务、提拔任用了180名干部,为近五年来茅台集团规模最大的一次干部人事调整。

    “本次调整对茅台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李保芳在会上表示,此次提拔任用的干部中,“80后”占了近70%,其中少部分为“90后”,人员趋于年轻化,充满朝气和活力;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85%,学历层次和综合素质比较高,发展潜力大。

    据悉,调整的干部自参加工作以来,多一直服务于茅台集团,部分已成长为各自单位和部门的业务骨干,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

    “近年来,茅台一直都在努力使干部年轻化,为企业发展建设干部梯队,这次干部调整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新老交替。”白酒专家杨承平认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青海西宁:19种病种纳入托底保障大病范围

    下一篇

    李克强:稳投资不是要走过度依赖投资的老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