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文创迈向全球 华谊兄弟小镇、成都文艺复兴主题文化村等多批项目将落户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17:55

    9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承办的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在天府新区举行。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出席活动,来自中意双方200名专家、学者、项目负责人等国内外文化创意界代表齐聚一堂。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温梦华    

    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9月20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序幕,作为西博会配套活动之一,9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承办的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在天府新区举行。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倪飞出席活动,来自中意双方200名专家、学者、项目负责人等国内外文化创意界代表齐聚一堂,就中意双方在成都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规划建设和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和推介,并为园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9月21日,中意文化创新园区联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在天府新区举行,现场,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出席(图/每经记者摄)

    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将建成国际化产业集聚区

    今年西博会,意大利作为主宾国不仅带来了很多优质项目,也与中国展开了更为紧密的合作,而中意文化创新园区更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2017年2月,四川省政府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在京共同签署了《关于在四川建立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联合声明》。

    2017年8月,成都市政府罗强市长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斯卡法罗特副部长共同签署了《成都市人民政府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关于在川合作建设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意向协议》,确定建设中意文化创新园区。

    中意文化创新园区位于天府新区天府文创城,是成都市重点推进的五个国别国际合作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约10000亩。

    在此次中意文化创新峰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表示,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努力,尽快在成都建立起一个以文化创意为主,涵盖创意设计、艺术、体育赛事、博览等关联产业的国际化产业集聚区,也让中国的市民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享受意大利的文化,让意大利的文化能够传播到中国,传播到中国西部。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天刚也表示,园区聚集意大利优秀企业,工业设计我们依托清华大学、米兰设计创新基地进行建设,推动建筑设计、工艺设计、服装设计、家居设计等产业合作;在商务会展方面,积极推动与意大利的合作,促进米兰时装周、米兰国际家居会展博览会等落户新区;艺术文博方面以美术博览、艺术创作、艺术品交易为核心,推进意大利的品牌企业入驻。

    华谊兄弟小镇、意大利美食主题公园等将落户成都

    与此同时,在中意文化创新峰会上,包括华谊兄弟(天府)国际艺术小镇、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天府新区镜像基地两个中方项目,以及意大利美食主题公园项目、意大利时尚小镇项目、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项目、意大利健康项目等一批具有意大利文化特色的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

    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执行总裁Roberto Slabile推介了意大利电影影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项目,从电影培训、电影和视频的双方共享以及电影节等方面做出了合作介绍。

    成都华谊兄弟艺术小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骞在推介时表示:“我们将项目定位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地标。”据了解,该项目选择了三个产业板块:艺术产业板块、文娱产业板块、文创产业板块。

    现场,成都华谊兄弟艺术小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骞介绍相关项目(图/每经记者摄)

    付骞介绍到,艺术产业将成为核心产业,主要包括了美术馆群落、顶级画廊、艺术品交易、艺术博览。在文化娱乐产业包括音乐体育、时尚潮流,形成文娱主题的产业商业一体化。在文创产业当中,我们希望通过艺术文化延伸文化产业集聚,形成总部经济效应,业态包括时尚设计、游戏动漫、学术论坛。

    Fima EngineeringFima工程公司执行总裁Filiberlo Andreoli在推介成都文艺复兴主题文化村项目时提到,成都文艺复兴村是一个新的概念,它是以意大利文艺复兴为主题,基于意大利的艺术和意大利的文化、建筑,同时开发它的商业以及旅游接待等设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未来建成投入使用后,也将会迎来更多国内外文创项目的入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的高端文创项目落地,不仅能够带动更多的文创项目孵化,还能带动高端文创人才的引入,人才流、信息流等新经济产业形态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壮大,将助力成都进一步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09月21日 大宗交易

    下一篇

    30家券商齐发声明宣布退出新财富分析师评选 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