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7亿日元不翼而飞!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又出事了

    央视财经 2018-09-21 15:37

    日本的一家虚拟货币交易就在近日宣布,遭到外部的非法入侵,导致价值67亿日元,约合4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虚拟货币被盗。据这家交易所的运营公司透露,本次被盗的是“比特币”等3种虚拟货币,其中大约45亿日元是客户寄存的,其余则是公司的资产。

    虚拟货币在这几年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虽然它依托区块链,号称是最安全的网络技术,但交易的安全性却频频遭遇挑战。

    日本的一家虚拟货币交易就在近日宣布,遭到外部的非法入侵,导致价值67亿日元,约合4亿元人民币的巨额虚拟货币被盗。

    据这家交易所的运营公司透露,本次被盗的是“比特币”等3种虚拟货币,其中大约45亿日元是客户寄存的,其余则是公司的资产。

    目前公司已停止了虚拟货币存取款等部分业务,并正在向日本金融厅和调查部门提出调查申请。此外,公司还采取了相应措施,包括与其他公司达成协议,接受约50亿日元的金融援助等,用以防止本次失窃给客户资产造成损失。为承担责任,现在的公司运营团队将引咎辞职。

    日本国家警察厅表示,今年上半年,经确认的虚拟货币被盗事件有158笔,损失金额为605亿日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3倍。其中580亿日元的损失是今年1月Coincheck被盗造成的。国家警察厅认为,很多用户的账户不够安全。

    上一篇

    发改委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下一篇

    财政部: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83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