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9月新高 贵州茅台再登增持榜首

    证券时报 2018-09-21 08:35

    昨日,沪深主要股指虽然高开低走,但互联互通市场活跃度提升,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高达48亿元,本周4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金额已达上周两倍规模。其中,贵州茅台成为当天以及本周以来加仓力度最大个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沪深主要股指虽然高开低走,但互联互通市场活跃度提升,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高达48亿元,本周4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金额已达上周两倍规模。其中,贵州茅台成为当天以及本周以来加仓力度最大个股;另外,计算机板块部分标的近期获持续加仓。

    净买入额创9月新高

    根据港交所安排,为满足香港和内地的交易及结算安排,南向的港股通将于9月20日至25日暂停服务;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9月21日至25日暂停服务。9月26日沪深港通将正常提供服务。

    本周以来,沪、深主要股指小幅反弹,互联互通市场成交量也环比放大,沪股通在3个交易日内均能维持在百亿级别以上,净买入也呈现间歇性放量,本周累计达到82亿元。昨日北上资金表现最为突出,沪股通净买入达35亿元,创下9月份新高,也成为今年以来单日成交第三高;深股通当天净买入也创下月内新高,合计成交177亿元。

    进一步来看,资金集中流向了少数个股,沪股通、深股通标的跌多涨少。其中,深股通标的涨停家数远超过沪股通,拓维信息、深振业A、盛运环保、科恒股份等均收涨停。

    从各个板块来看,本周以来沪、深市主板标的获北上资金小幅增持,平均持股比例有所抬升。其中,沪市主板标的增持金额再度领先,板块平均持股比例已经逼近0.9%,创历史新高;另外中小板标的也获小幅增持。

    同期,南下资金在过去3个交易日也出现复苏,港股通维持连续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29亿港元。

    加仓计算机、基建 卖出金融股

    成交活跃股中,贵州茅台成为昨日净买入力度最大个股,金额达3.88亿元。本周北上资金买卖贵州茅台的情况发生逆转,从上周净卖出金额最大个股变为净买入最大,五粮液也获增持。另外,上周净买入居前的中国石化也继续获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自上周五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增持1.87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还是延续了调仓风格,继续对部分计算机、基建标的加仓,同时对金融股再度出货。其中,沪股通净卖出中国平安累计达3.46亿元,但持股比例稳定在6%以上,招商银行也被减持。

    具体来看,自上周五以来北上资金增持前30大标的中,航天信息获增持速度最快,持股比例从1.62%迅速逼近2%。从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77亿元,同比增长15.0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77亿元,同比下降约3成,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表示将转型升级二次创业,加快产业布局,在防伪税控、云税智能、智慧粮农、智慧交通、智慧办公和金融支付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

    同期恒生电子、用友网络等获北上资金增持,而三六零、汉得信息、创业软件等被小幅减持。基建股中,海螺水泥获持续加仓,累计金额达到2.54亿元,中国中铁、马钢股份等也获加仓。

    申万宏源认为,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短期大盘有望迎来一个偏暖的反弹窗口,但也需要进一步观察量价配合的情况。建议可逢低配置受益于政策支撑、安全边际较高的大金融、石油天然气、公用事业等板块,计算机、军工、5G等少数科技题材股弹性较佳,也可少量参与。

    上一篇

    价廉并非一定物美 低价股暗藏高风险

    下一篇

    中秋国庆将至 消费板块收“红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