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聚焦消费提质升级四大看点;股票账户可网上销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08:04

    每经编辑 步静    

    关注

    【李克强:下决心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0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同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代表举行对话会。关于中国金融业开放,李克强表示,一国金融业的开放程度,与其发展阶段、经济水平、监管能力密切相关。在保持金融稳定的同时,我们下决心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模式,有序推进全牌照开放和全股比开放,目前对银行已放开股比限制,未来保险、证券也将取消股比限制。(新华社)

    【聚焦消费提质升级四大看点: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消费提质升级是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公布,为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绘制“蓝图”。相关人士认为,意见有以下四大看点:吃穿用安全放心,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严格落实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培育消费新热点,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健全质量标准信用体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华社)

    【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说,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评估。初步看,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高峰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新华社)

    ​【中国结算:股票账户可网上销户 不得收取销户费】

    记者获悉,中国结算给券商下发了一则《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账户销户业务的通知》,对非现场开户的投资者必须提供见证销户或网上销户的便利,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证券销户以后可以不用再到现场办理,并且券商在接到销户申请之后,应当在与该账户相关的业务了结后2个交易日内办理完毕。(券商中国)

    宏观

    【个人养老金建设紧迫 向投资养老转变呼声高】

    目前我国的养老金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建设已具有相当紧迫性。当前政府部门和学界正致力推动建设养老第三支柱,今年税收递延养老保险已开始试点,明年5月1日具有税收优惠的个人养老账户有望建立并开放给保险、基金、银行理财等不同类型产品。国人将从“储蓄养老”向“投资养老”转变。(证券时报)

    【逾万亿元减税降费加码 增值税税率下调空间大】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要以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专家认为,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年初制定的1.1万亿元目标。在财政收支相对平衡的前提下,结合财政支出制度的改革,可进一步考虑适度下降增值税基本税率,取消10%这一档税率。同时,还需下调企业所得税率和社保费率。(证券日报)

    ​【多路资金密集涌入“输血”基建】

    近期,在稳投资系列政策信号加强的同时,多路资金也开始密集涌入为基建投资“输血”。其中,专项债在最近一个多月发行超过6000亿,多家银行公开表态称要重点支持基建项目。专家表示,稳定基建投资关键还是要依靠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等撬动更多的民间资本进行投入。(经济参考报)

    【经参头版:天然气保供务必胸中有数】

    去冬今春,我国一些省份天然气供应紧张,个别地区甚至无奈“断气”,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备受全社会关注。今年,萧萧秋风送寒意,天然气冬季保供形势依旧严峻,各地政府和企业应缜密地进行形势预判和供需分析,建立充足的政策储备,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做到胸中有数、心中不慌。(经济参考报) 

    市场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9月新高 贵州茅台再登增持榜首】 

     昨日,沪深主要股指虽然高开低走,但互联互通市场活跃度提升,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高达48亿元,本周4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金额已达上周两倍规模。其中,贵州茅台成为当天以及本周以来加仓力度最大个股;另外,计算机板块部分标的近期获持续加仓。(证券时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价廉并非一定物美 低价股暗藏高风】

    月初以来,两市共有59只股票累计涨幅超20%。其中,股价低于5元的有12只,占比20%。虽然低价股炒作潮如火如荼,但投资者需谨记,价廉并不代表物美。在低价股遍地市场环境下,更要以“基本面为锚”,细心甄别低价股中真正的价值洼地,避免踏入“低价陷阱”。(中国证券报)

    ​【分析人士:公私募、QFII同时加仓A股 “吃饭行情”有望开启】

    8月至今,A股三大指数持续震荡整理,市场情绪低迷。不过,公私募、QFII基金经理们却同时喊出了加仓的口号。数据显示,随着A股连续下跌,部分QFII机构不断逆势加仓。此外,8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的流入总额也已超过400亿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沪指已经走出了较为罕见的季线“三连阴”,悲观情绪弥漫,估值接近历史底部,行情有可能会在入场资金推动下发生逆转,“吃饭行情”有望开启。(上海证券报)

    ​【紧抓轮动博弈机会 险资盯上优质滞涨股】

    作为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的“一举一动”都是市场焦点。记者与多家京沪大型保险机构投资人士交流后了解到,近期部分主流保险机构仍维持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并伴有小幅调仓举动。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他们坚持“政策底已至”的观点不变,但在内外部因素有待进一步明朗的当下,预计A股行情主要以轮动式的超跌反弹为主。在此整体预判下,他们短期关注优质滞涨股。(上海证券报)

    公司

    【美团点评挂牌 港股收获改革红利】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继小米之后,美团点评昨日挂牌,港交所迎来又一家同股不同权且市值超千亿港元的公司。A股市场在容纳本土创新型企业方面拥有主场的潜在优势,但要把这个潜在优势变成现实,还需要在市场化、国际化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并且还要根据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不断改革。(证券时报)

    【亚马逊“赋能”智能家居:Alexa不仅能连自身厂牌 还有第三方硬件】

    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式升级语音助手Alexa和智能音箱Echo产品线,周四在西雅图总部举行了新品发布会,除了介绍Alexa在人工智能助力下的新功能、推出一系列智能厂牌硬件,还能将Alexa广泛连接到包括汽车在内的第三方独立设备上。(华尔街见闻)

    【引入更多自助式数字服务 富国银行计划三年内裁员至多10%】

    美国第三大银行富国银行周四宣布,作为其持续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将在未来三年内将员工人数减少5%-10%。富国银行拥有26.5万名员工,这意味着该银行将减少13250-26500个工作岗位。这家拥有1.9万亿美元资产的银行计划导入更多的数字化自助式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华尔街见闻)

    国际

    【英国计划脱欧之后在距离海岸线70英里处开设港口】

    据悉,为了解决英国脱欧所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英国政府将开辟一个所谓的内陆港,从而在避免造成海岸拥堵的情况下对进口商品实施边检。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正洽谈在米尔顿凯恩斯(位于伦敦西北50英里处,距离海岸约70英里)租赁一个仓库,英国脱欧之后,来自欧盟的商品可能会从该地通关。(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签署国家网络战略 加强应对网络威胁】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20日表示,特朗普当天签署了国家网络战略,以加强应对网络威胁。博尔顿在对媒体的吹风会上表示,国家网络战略将指示美国政府采取行动确保长期改善所有美国人的网络安全。美国媒体分析称,当天发布的国家网络战略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将采取“进攻性”的行动来制止和应对网络攻击。博尔顿在吹风会上说,对于任何正在对美国采取网络行动的国家来说,他们应该意识到,我们将同时从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进行回应。(中新社)

    【美股道指及标普500指数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标普、道指双双创下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22.80点,涨幅0.78%,报2930.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51.22点,涨幅0.95%,报26656.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8.19点,涨幅0.98%,报8028.23点。

    【坦桑尼亚发生沉船事故 至少44人死亡】

    20日,坦桑尼亚西北部姆万扎省的维多利亚湖上发生沉船事故。姆万扎省省长说,事故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有37名乘客获救,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事发时船上的乘客数暂不确切,有当地媒体报道说,当时船上可能载有数百人。 ​​​​(央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9月企业债发行量腰斩 四季度城投债发行将提速

    下一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