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岁的西博会,“朋友圈”扩大到90个国家和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00:04

      据新华社电 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日在成都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24日结束。本届西博会有90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团参展参会,总数和国家馆数量均超过历届。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去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3.698万亿元,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8.2%。目前,四川迎来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也为海内外投资者在川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

    第十七届西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社会与劳动政策部部长迪马约表示:“意大利和四川的商业合作总产值已经达到6亿欧元,面对的还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成都是‘一带一路’计划的核心站,意大利政府将自己视作‘一带一路’计划在欧洲的目的地,我们对此充满了合作意愿。”

    本届西博会主宾国为意大利,轮值主席单位为重庆市,主题市为四川省眉山市。本届西博会还设置了“一带一路”合作馆,共有3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我国各省(区、市)在产业项目、服务贸易、商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及科学创新技术等。

    “为服务西部及四川加快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本届西博会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将举办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展、中国西部产业新动能展、中国(四川)国际循环经济博览会等。”据四川博览事务局负责人介绍,这些新设立的展览展示,将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军民融合、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的前沿科技、最新产品和发展趋势。

    西博会始创于2000年,经过长期的发展,如今西博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西博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是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搭建专业平台 推动国企高质量“走出去”

    下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 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