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说丨8月合资车:一汽-大众首次领跑,日系品牌强势反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23:36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8月,历来都是车市反转走强的转折点。今年,车市在经历了6月和7月的惨淡后,8月继续加速下跌。

    在车市整体增长遇阻之下,仍有一些迹象值得关注。比如,一汽-大众领跑8月合资车市场;在三大细分市场,销量排名前20位的日系车型均取得同比增长;在SUV市场,合资品牌开始蓄力反扑……

    一汽-大众领跑合资车

    8月,在合资品牌狭义乘用车销量排名中,前三甲依旧被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包揽,与7月不同的是,一汽-大众领跑8月的国内合资车市场。

    数据显示,8月,一汽-大众以18.74万辆的销售成绩超越上汽大众夺得冠军,同比增幅为3%;上汽通用以15.86万辆上升至亚军位次;上汽大众则以15.6万辆的销量和同比2.7%的增幅位居第三。

    事实上,不管是单月销量还是整体销量,一汽-大众的实力确实不容置疑。大众品牌方面,8月总销量为12.8万辆,其中,迈腾、速腾车型单月销量均破2万辆,A级轿车捷达8月销量更是超过3万辆。

    此外,一汽-大众高尔夫家族8月销量达到1.67万辆,跨界旅行车蔚领销量为2688辆。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上市不久的首款SUV T-Roc探歌,上月销量为9660辆,为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探岳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与一汽-大众相比,上汽通用同比销量不理想的车型则稍多。数据显示,8月,上汽通用累计销量15.86万辆,同比下滑3.34%,环比上涨17.10%。

    具体来看,雪佛兰通过迈锐宝、科沃兹、赛欧的增长,取得了15.5%的销量增幅,但别克品牌由于受到切换发动机等原因,销量受到影响。不过,仍有6款车型8月销量过万。

     

    从8月销量来看,南北大众销量已经拉开3万辆差距。

    数据显示,8月,上汽大众销量为15.6万辆,同比增长2.7%,22款在售车型中,销量过万辆的有6款车型,占其当月整体销量的72.9%。其中,途观销量为2.2万辆,同比增长4.1%;新朗逸单月销量为3.89万辆,同比增幅12.3%。

    有分析指出,尽管上汽大众8月落后于一汽-大众,但从整体实力上看,其仍有笑到最后的底气。

    今年1-8月,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32.9万辆,相比于一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分别高出1.3万辆和7.7万辆。

     

    日系品牌销量回升 凯美瑞挤入前三

    在8月合资企业销量排行榜中,日系品牌看点十足。

    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东风本田在8月合资企业销量排行榜中,分别位列第四、第六、第七、第八、第九位。

    有分析指出,在油价持续上涨的今天,经济性方面口碑更佳的日系车开始复苏。其中本月进入销量榜前20名的6款日系车均取得同比正增长,思域、凯美瑞、雅阁等车型表现抢眼。

     

    8月,凯美瑞卖出了1.55万辆,力压雅阁1.41万辆销量,成为日系中级车细分市场领跑者,并首次挤入合资中级车单月销量前三名,位列迈腾和奥迪A4L之后。

    与此同时,在雅阁、凯美瑞完成换代情况下,天籁依然月销量破万,在8月卖出1.1万辆。

     

    有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以及前段时间以来丰田和日产纷纷在华扩大产能,特别是此次四家日系车企闯进前十强所释放的信号,可以证明日系品牌还将进一步夯实中国市场地位,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鏖战才刚刚拉开帷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拼多多涨超9%

    下一篇

    期货夜盘收盘,涨跌互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