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首个金融双创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交子驿站”启用

    成都全搜索 2018-09-20 18:48

    9月20日,成都市首个金融双创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交子驿站”正式启用。“交子驿站”位于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三大示范点工程”之一的交子公园社区,占地1500平方米,设置有交子故事厅、交子共享厅、成都图书馆交子驿站分馆等功能单元。

    图据成都金控集团

    9月20日,成都市首个金融双创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交子驿站”正式启用,作为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打造一座集党建引领、产业服务、生活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党群服务中心,它以成都金融科技孵化器交子金融梦工场为核心服务区,围绕金融创客群体,全方位解决金融创客交流合作,素养提升等各方面的需求。

    “交子驿站”位于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三大示范点工程”之一的交子公园社区,占地1500平方米,设置有交子故事厅、交子共享厅、成都图书馆交子驿站分馆等功能单元。

    “新的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战略合并重组后,金控集团党委与时俱进加强了党在金融行业、双创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交子驿站成为服务青年的窗口、群团活动的阵地、才华展示的舞台。“交子金融园区综合党委书记、成都金融控股集团金融梦工场公司总经理郑旷透露,“‘交子驿站’致力于通过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金融创客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提升整体素养的渠道。”

    图据成都金控集团

    郑旷介绍,从今年7月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正式启用到现在,这里已经聚集金融行业1000多名创客,成都市目前拥有的金融创业企业和团队,有一半的团队都驻扎于此。“我们将会定期在驿站内举行党建活动,双创交流活动,这些活动都将以贴近青年创客的形式,用开放创新态度来开展,未来,我们驿站的部分空间还会视具体情况向市民开放。”

    作为市级层面的综合性党群服务阵地,交子驿站整合了市委组织部、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所在桂溪街道办事处、成都图书馆等多家单位服务功能。作为服务金融双创企业的党群服务中心,这里还特别设置了交子故事厅和交子共享厅,成为广大青年创客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思想境界的“讲习所”。同时,这里也将成为成都市“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展示窗口,从外观形象到活动组织再到功能运用,它将更直接、更客观、更全面地反映我市“两新”党建工作成果。

    未来,交子驿站将整合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企业和专家,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例如,2018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我们就组织了相关讲座,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导大家防范金融风险。

     

     

     

     

     

     

     

    上一篇

    中国西部开发开放展魅力 集中签下超2000亿元经济合作大单

    下一篇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推动央企开展“一带一路”高质量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