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违规划转遭责令整改 巨人网络:已归还3.63亿元募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5:36

    被重庆证监局发现问题后,巨人网络在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前,就紧急将3.63亿元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1251万元利息归还划至募集资金专户。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被重庆证监局例行检查发现违规划转募集资金后,巨人网络(002558,SZ)紧急进行了整改。

    9月20日公告显示,在收到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8月28日)之前,巨人网络已在8月23日归还了划转的3.63亿元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1251万元利息。

    据悉,重庆证监局今年5月底至6月初对巨人网络进行例行检查,发现公司将募集资金划入自有资金账户,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披露也不准确,要求巨人网络及时整改并加强培训教育。

    检查结果显示,巨人网络重组时募集资金50亿元,用于“网络游戏的研发代理与运营发行”等5个项目,并约定上述项目资金用途中包含铺底流动资金合计3.63亿元。2016年9月,巨人网络将上述3.63亿元募集资金转至公司自有资金账户,该笔资金截至检查时尚未使用。

    巨人网络在9月20日披露的整改报告中称,公司财务部认为项目铺底流动资金是为募投项目配套的流动资金,是公司流动资金的组成部分,为保证募投项目顺利开展,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满足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财务部将上述资金划转至自有资金账户,截至检查并未使用。

    被重庆证监局发现问题后,巨人网络在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前,就紧急将3.63亿元募集资金及其产生的1251万元利息归还划至募集资金专户。

    另外,巨人网络在整改前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中,均将前述3.63亿元项目铺底流动资金披露为已使用,但该资金实际尚未使用,信息披露与实际情况不符。巨人网络表示,已对募集资金披露与事实不符的事项予以更正。

    不过,既然3.63亿元募集资金并未使用,为何要披露为已使用?巨人网络在整改报告中并未说明原因。9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巨人网络公布的董秘办电话,并向董秘办邮箱发送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未能接通,采访邮件也未获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关税影响

    下一篇

    盘后机构看市:市场底部基础较为稳固 回踩是加仓时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