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券商私募金鼎奖重磅揭晓!看29项大奖花落谁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08:40

    9月19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组织评选的2018年券商暨私募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重磅揭晓!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19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组织评选的2018年券商暨私募金鼎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重磅揭晓!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共评选出包括“最具品牌影响力券商”、“最具品牌竞争力券商”等22项券商行业大奖;包括“2018年最受机构认可的私募基金公司·股票型”等7项私募基金行业大奖。

    过去七年,中国资管行业金鼎奖已成功举办七届,以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公正透明、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活动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其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悉数囊括。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典,中国券商行业也迎来了三十一周岁生日。我们看到,近年来,金融科技为券商行业赋予了新的动能,投资者交易模式、投资决策方式因此生变;同时,借助科技的力量,行业格局也日渐生变。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和多年积累,易于取得领跑优势,而日趋丰富的业务条线,让一些中小券商也获得了通过创新而弯道超车的机会。日趋健全的市场制度,则让券商行业整体发展更加规范而可持续。

    因此,《每日经济新闻》今年首次为证券行业单独设置“金鼎奖”评选。所设置奖项经过项目组多次探讨,力求将优秀且独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悉数囊括,最全面反映出券商行业目前格局,并最大程度反映科技对券商行业的影响。

    评选所需的数据,我们主要通过金融机构自荐、沪深交易所、行业协会、Wind资讯库及其他数据分析机构、专家、投资者提名等方式全方位获取。评选会对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及逐一核实,统计出相关硬性数据,推出参选名单。同时,为保证评选客观公正,我们特意邀请了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千帆提供数据支持。

    同期启动的2018年中国私募基金金鼎奖评选也在今年全面升级。前期我们咨询了来自于银行、券商、信托、基金子公司以及第三方机构私募排排网、格上理财等近40家机构的意见,汇聚出属于机构心仪的私募基金参选名单。

    参选名单出炉后,组委会于8月26日至9月7日在券商私募金鼎奖评选唯一官方发布平台——火山财富微信号上组织了网上投票。40家公募基金、40家私募基金和数以万计的投资者为券商金鼎奖进行了为期十天的火热投票;而银行、券商、信托、基金子公司、第三方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等诸多市场参与者进行了私募金鼎奖投票。评选过程中,多位市场专业人士给予了真诚支持并为我们提供了极其有用而独到的建议。在此《每日经济新闻》券商私募金鼎奖评选组委会向大家致以真诚的谢意!

    最终,包括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国银河在内的8家“建立了行业公认标准作出突出贡献,经过多年积累,被行业和投资者普遍认可”的券商,夺得了“最具品牌影响力券商”大奖。

    包括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7家“各项业务发展均衡,近年来为行业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被行业和投资者普遍认可”的券商,夺得了“最具品牌影响力券商”大奖。

    包括华泰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证券等9家“为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方面有突出贡献,最能反映行业人文关怀和温度”的券商,夺得了“最具社会责任感券商”大奖。

    而投资者关系最为紧密的经纪业务是各家券商争锋的重点。最终,“最具财富管理实力券商”大奖被中国银河、东方证券和国信证券夺得。国泰君安君弘、海通证券e海通财、中泰证券齐富通等6家券商APP夺得了“最受年轻用户推崇APP”大奖;而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广发证券易淘金、长江证券e号等5家券商APP夺得了“最具人工智能范APP”大奖。

    券商机构业务、券商海外业务、券商资管业务也评出了“最佳托管券商”、“最具前瞻性海外业务布局”和“最具实力券商资管”等大奖。中信证券、招商证券资管等多家券商、海外子公司、资管子公司获奖。(详见榜单)

    私募金鼎奖方面,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公司、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私募获得“2018年最受机构认可的私募基金公司·股票型”大奖;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申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私募获得“2018年最受机构认可的私募基金公司·对冲型”大奖;北京佑瑞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茂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私募获得“2018年最受机构认可的私募基金公司·债券型”大奖。上海石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同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获得“2018最具成长性私募基金公司”大奖,

    此外,“2018最具人气私募基金·股票型(三年期)”、“2018最具人气私募基金·债券型(三年期)”、“2018最具人气私募基金·对冲型(三年期)”等大奖被高毅晓峰1号睿远基金等15款产品夺得。

    榜单链接:

    http://www.nbd.com.cn/corp/20180917jingdingjiangjiebang/index_qs.html

    http://www.nbd.com.cn/corp/20180917jingdingjiangjiebang/index_sm.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磅!中国结算修订开户规则——道达早评

    下一篇

    马云接受专访谈经济: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