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97%的受访美国企业在华盈利

    新华社 2018-09-19 19:05

    目前,97%的受访美国企业在华盈利,为过去5年来的最高水平;87%的企业过去1年内在华经营收入上涨;78%的企业预计今年在华业务收入上涨。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8日发布的2018年度会员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企业在华经营实现盈利。

    这项有100家企业参与的调查显示,目前,97%的受访美国企业在华盈利,为过去5年来的最高水平;87%的企业过去1年内在华经营收入上涨;78%的企业预计今年在华业务收入上涨。

    中国市场仍然在受访美国企业的整体策略中占据重要地位。调查显示,19%的企业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71%的企业将中国列为“前五大重点市场之一”。此外,51%的企业计划未来1年增加在华资源投入,44%的企业将维持在华现有资源投入水平。

    调查还显示,73%的企业表示其业务已受到美中经贸摩擦影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会损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两国应通过协商解决分歧。他还表示,该协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创建于1973年,拥有约200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企业。

    (新华社 记者 刘阳 高攀

    上一篇

    京东携腾讯再造一个“拼多多”?社交电商行业年底或迎巨头玩家之战

    下一篇

    巨人网络:已全面落实重庆证监局相关整改要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