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车市意外反弹!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暴涨逾30%

    华尔街见闻 2018-09-19 18:32

    8月通常对欧洲汽车市场来说是销售疲软的月份,但今年8月欧洲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31.2%,新车数量超过110万辆。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部分汽车商赶在欧洲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测试规定前通过促销而提高了销量。

    9月19日,欧洲汽车生产商协会发布数据显示,8月欧洲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31.2%,新车数量超过110万辆。

     

    而欧洲主要城市的汽车销量也均在8月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西班牙和法国的新车交付量同比增长均超过40%,英国则为23%,德国为12.3%。

    欧洲汽车生产商协会表示,8月通常对欧洲汽车市场来说是销售疲软的月份,如今却迎来销量的意外增长,这可能是由于许多汽车厂商为赶在欧洲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测试规范生效前出售更多的车款,而加大了折扣促销的力度。

    路透社也指出,9月1日生效的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规范,将迫使雷诺和大众等汽车生产商停止销售一些还未重新获得排放许可的车款。因此许多厂商不仅通过促销来清理库存,还将他们自己生产的新车进行登记以便在二手车市场上进行销售。

    另外,得益于夏季的强劲表现,2018年前8个月,欧洲新车注册数增长了6.1%,达到1080万辆。除了西班牙、法国、德国等主要销售市场外,罗马尼亚、立陶宛、匈牙利等东欧国家也推动了汽车销量的上涨,但意大利的汽车销售仅保持稳定,下降了0.1%,而英国的汽车销售却在今年前8个月下降了4.2%。

    不过经济研究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 的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 Claus Vistesen认为,欧洲汽车销量将在9月回落:

    “9月份的乘用车登记数或因均值回归而出现大幅下降,但这些数据也不会对第三季度的GDP产生太大影响。”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的文章中也提到,下半年欧洲车市的情况不容乐观,上月底有欧盟贸易专员称,欧盟愿意取消汽车等所有工业产品的关税,但随后特朗普表示这一提议并不够好,并重申将对进口欧盟的每辆汽车征收25%的关税。

    Oxford Economics预计,对于美国发起的全球贸易战,即便是排除极端可能性后,也可能导致2019年全球实际GDP增速下滑0.5个百分点至2.4%,而这也将会对新车销售带来冲击。

    上一篇

    大手笔!几十亿元打造百家直卖店,瓜子二手车说“今年底要盈利”

    下一篇

    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市场“退烧” 龙湖底价拿地首进东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