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成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 发力芯片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13:18

    “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由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运行数年后形成盈利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家自负盈亏的企业。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 每经记者 宗旭 摄

    在2018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表示,达摩院正在建设自己的量子实验室、量子芯片,半导体。同时,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由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运行数年后形成盈利能力,最终成长为一家自负盈亏的企业。

    此外,达摩院公布了两项人才培养计划,达摩院青橙奖及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其中达摩院青橙奖主要面向大中华区35周岁以下或博士毕业6年内信息技术、半导体、智能制造领域的青年科学家,并给予100万元现金奖励+科研资源支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叫卖2.4亿条开房记录的黑手被抓了!住过汉庭、桔子的人能睡好了吗

    下一篇

    复方创新中药国际化与生物创新药战略齐头并进 天士力77个在研项目发力三大治疗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