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拟削减电池成本 结盟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环球网 2018-09-19 09:51

    据外媒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计划与矿业公司达成更多协议,以削减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成本。宝马汽车公司的研发主管向路透社表示,公司愿意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结盟,共同承担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开发的成本。

    宝马董事会成员Klaus Froehlich说,公司正和大型供应商讨论如何就无人驾驶汽车系统标准达成一致。Froehlich曾表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应就单一标准达成一致。Froehlich在宝马未来派电动自动驾驶概念SUV的发布会上表示,“每个人都对或者应该对自动驾驶汽车通用标准感兴趣。” Froehlich于9月14日在《汽车新闻》上发表评论称,大众集团有意参与汽车行业联盟,以使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标准化。

    Froehlich表示,在电池方面,宝马正采取一项策略,以确保其电池成本低于同行业竞争对手,方法是控制其电池制造合作商的原材料供应量。Froehlich表示,他们将与矿业公司达成协议。

    9月,欧洲豪华车品牌掀起了一波电动汽车营销浪潮。德国汽车制造商及其竞争对手,包括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和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正准备推出新的电动汽车。中国、欧洲和加州的监管机构正对这些传统汽车制造商施加压力,要求它们生产更多清洁型汽车。

    宝马此前已披露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CATL)和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不过,Froehlich表示,这些公司将提供采用宝马专有设计的电池。他说,“在电动性方面,你必须是成本领先者,如果你不是成本领先者,你就无法在这个行业生存。”

    上一篇

    网约车市场调查:安全隐患仍不少

    下一篇

    【盘中动态】利好驱动 油服板块异动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