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建板块迎利好 基建股还要飞?——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08:27

    截至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30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高标准农田加快建设。一批铁路重大项目建成运行。今天,就看基建股是否还能继续有好的表现,并推动大盘走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我们在文章中提到,在大盘反攻的过程中,基建板块是最强的一个板块,无论是“中字头”的基建股,还是地方的基建股,都是集体大涨。这样的行情,自然是有原因的。

    今天,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30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高标准农田加快建设。一批铁路重大项目建成运行。

    报道还称,发改委下一步将在坚决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不断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把有限的资金投向那些能够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发展短板的领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证报的报道还称,发改委或许是A股最大的多头。在不到50天里,发改委又是推投资,又是促消费,为中国经济打气加油“操碎了心”。

    今天,就看基建股是否还能继续有好的表现,并推动大盘走强。

    再看中美贸易争端的新进展。据报道,美方一意孤行,导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已公布的约600亿美元清单商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的消息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自2018年9月24日12时01分起实施。

    再看美股表现,美股强势收高,道指涨近200点,创逾七个月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重新逼近历史纪录高位。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84.84点,以26246.96点报收,涨幅0.7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0.32点,以7956.11点报收,涨幅0.76%;标普500指数上涨15.51点,以2904.31点报收,涨幅0.54%。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9月再掀回购潮 对股价支撑有多大利好?

    下一篇

    美团点评发行价定为69港元 计划融资326亿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