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昔日创业伙伴翻脸,网秦创始人林宇雇人偷公章遭警方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2:33

    凌动智行另外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史文勇与林宇的矛盾多为“个人恩怨”,不涉及具体的产品、业务。史文勇与林宇共同创立发展了网秦,作为创始人身份的林宇于2014年年底离开了网秦,今年一月份网秦更名为凌动智行。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胥帅    

    凌动智行相关人士供图

    9月17日晚间21点53分,网秦(现更名为凌动智行)公关人员在媒体群表示,林宇指使雇佣的安保人员偷盗飞流公司公章,伪造飞流CEO任命书,飞流公司随即报警。凌动智行人士同时介绍,随后,林宇及所雇佣的安保人员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和平里派出所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飞流即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为凌动智行旗下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18日凌晨3时10分以及4时17分,网秦创始人林宇在另外一个媒体群更新了消息。稍早之前,9月17日下午4点,林宇更新了一份PDF文档。

    9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网秦两位公关人士,询问公司董事长史文勇是否已经回到北京上班,对方均表示,“没有得到回程的消息”。另外一位公关人士表示史文勇仍在香港谈投资,也希望史文勇能尽早回来,给公司和外界一个清晰的说明。同日,记者拨打林宇个人电话,但无人接听。

    凌动智行:林宇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在媒体群中,9月17日晚间,凌动智行方面公关人士称,当天林宇被带到了和平里派出所协助调查。

    凌动智行方面公关人士同时出示了一份PDF文档,与林宇向媒体出示的文档一致,盖有公章“北京飞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文档标题为“关于林宇出任飞流CEO的正式通知”,称因飞流CEO杨骁离职,即日起林宇担任飞流公司CEO。凌动智行方面公关人士对记者介绍,现在,飞流由COO王帅代为管理,王帅为报警方。17日晚间,王帅在派出所也录了笔录。

    2017年1月23日,凌动智行公告称,公司已与一个投资财团达成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公司将向财团出售其所持有的飞流全部股权,该财团由其董事长史文勇及一家私募组成。

    凌动智行公关人员在媒体群介绍,17日中午,林宇指使雇佣的安保人员趁飞流公司午休时间,偷盗飞流公司公章保险柜,将偷盗的公章用于自己伪造的飞流CEO任命书,委任自己为飞流公司CEO。飞流公司随即报警,目前,林宇及雇佣的安保人员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和平里派出所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相关人员“拿走”飞流办公室保险箱  凌动智行相关人士提供的视频截图 

    凌动智行公关人员在媒体群同时发布了视频和图片,其中一则视频显示是17日13时11分,飞流公司保险箱被人移动拿走,另外一个视频画面为警车带走一行人。凌动智行方面人士表示,林宇拿着飞流公司公章,要把飞流公司法人变更成他本人。

    媒体群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微信咨询林宇本人及林宇一方公关人员,询问林宇是否已经离开了警局,截至发稿时,未得到任何回复。记者致电和平里派出所,也未获得相关消息。

    董事长史文勇在香港谈投资

    凌动智行另外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史文勇与林宇的矛盾多为“个人恩怨”,不涉及具体的产品、业务。史文勇与林宇共同创立发展了网秦,作为创始人身份的林宇于2014年年底离开了网秦,今年一月份网秦更名为凌动智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上周一(9月10日),林宇与史文勇公开“内讧”以来,凌动智行已经发生了多个高管人事变动。

    凌动智行在9月10日的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章程,凌动智行选举董事迟睿为联席董事长,同时未来将增加新董事。

    9月15日,林宇在朋友圈表示,“终于走了,许泽民、陈亦工已正式辞职”。同一天,凌动智行在网站投资者关系页面更新消息称,凌动智行与中植高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高科”)签署了一项协议。公告中同时公布了高管变动,凌动智行CEO许泽民辞职,由Jia Lian担任代理CEO,并将重组凌动智行管理团队,负责公司运营。凌动智行方面人士告诉记者,Jia Lian汉语名字为连佳,林宇此前在朋友圈表示,连佳是帮助史文勇从公司质押贷款5.12亿元的银行联系人。

    同时,公告显示,公司总裁兼总法律顾问Justin Chen和CFO Roland Wu已辞职,许泽民和Justin Chen也已经辞去董事会成员职务。

    此前,林宇在声明中称,董事长史文勇涉及未经董事会批准使用5.12亿元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作为其个人购买飞流22%股权的一半预付款。同时,林宇单方面要免除史文勇董事长的职务,以及CEO许泽民、总裁兼法务总顾问陈亦工的职位。

    为何董事长史文勇到现在还没有回来主持大局?凌动智行方面人士一直跟记者强调,史文勇在香港谈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夜读 | 听了那么多大道理,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下一篇

    《中国去杠杆报告》:金融杠杆率降 居民杠杠率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