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说丨Q5“同堂销售”策略奏效,奥迪重夺豪车单月销量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7:58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豪车德系三强8月在华市场销量陆续出炉,表现如何,下面NBD汽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销量排名:奥迪再夺第一


    8月,奥迪以约5.73万辆的销售成绩,继7月之后,再次夺得中国豪车市场单月销量冠军,奔驰(含smart品牌)、宝马(含MINI品牌)分别以约5.49万辆和5.35万辆的销量成绩分列二、三位。总体来看,8月德系三强之间差距不大,由于产品投放节奏的关系,奥迪和宝马发展后劲开始体现。

    进入下半年,由于推出多款走量产品,奥迪、宝马销量增速明显加快。8月,宝马在华销量同比增速逼近13%,与今年上半年整体增速相比增加了近11个百分点。其中,宝马X3车型功不可没。

    自北京车展开启预售之后,宝马X3从6月开始逐渐上量,8月单月销量已达到4091辆,虽然与竞品之间仍有不小差距,但由于是全新国产车型的关系,宝马X3为宝马开拓的是全新增量市场,所以对宝马在华整体销量的拉动效果仍非常可观。

    主力车型对比:宝马X3仍在“爬坡”

    与宝马一样,奥迪在今年下半年也加强了对中级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布局。换代后的奥迪Q5L与老Q5齐发力,8月销量达到约1.34万辆,同比增长9%,进一步巩固了奥迪在该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在紧凑级豪华SUV细分市场上,8月德系三大品牌均遇到挑战。GLA、Q3、X1三大车型均出现销量下滑,其中GLA与Q3下滑幅度超过10%,X1因为PHEV车型贡献了799辆的销量,勉强将下滑幅度控制在9.4%。



    在C级豪华轿车市场中,奥迪与宝马两家8月难分伯仲。奥迪A6L以不足700辆的微弱优势领先宝马5系,成为该细分市场8月销量冠军,宝马5系以1.22万辆销售成绩紧随其后。

    奔驰E级本月销量略有下滑,微跌至约1.1万辆水平。总体来说,德系三强在8月的C级豪华轿车市场中还是表现出了第一阵营应有的水准。

    在8月B级豪华轿车市场中,奥迪A4L优势明显,单月销量达到约1.66万辆,同比增长28.3%,与竞品奔驰C级和宝马3系之间拉开了约4000辆的差距。奔驰C级和宝马3系两款车型销量均在1.2万辆水平,相差不大,分列二、三位。

    竞争格局:奔驰仍有一定优势

    在新一代Q5L、国产X3等主力车型推出后,8月奥迪、宝马的发展势头提升明显,但从总体销量来看,奔驰方面仍有一定领先优势。

    1-8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约达到45.7万辆,同比增长12%,与排名第二的奥迪仍有近4万辆的领先优势。在最后的四个月中,奥迪、宝马能否迎头赶上,将差距抹平,目前仍未可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剩余4个月中,奔驰还将国产全新A级轿车,而奥迪也将推出全新Q2L国产车型,该车型日前已在2018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两款国产车型的加入,有望进一步为奔驰与奥迪带来销量提升。而宝马方面则是希望X3车型能尽快完成“爬坡”,将销量提升至月销万辆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傍国资”“编背景”,警惕网贷平台花式包装

    下一篇

    宝能、正道已出局?三天后,奇瑞“混改”背后金主或将浮出水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