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名爵再推紧凑级SUV HS最高价逼近19万对标别克昂科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7:23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9月16日,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旗下重磅车型——名爵HS重庆上市,新车推出2.0T和1.5T两个排量共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18.98万元。

    作为以敞篷跑车闻名的英国汽车品牌,名爵品牌收归上汽以来,近年销量快速攀升,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上汽乘用车希望在产品层面更多地凸显名爵品牌运动、年轻的元素,于是名爵HS应运而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名爵HS中“H”,代表“荷尔蒙”之意,所以名爵HS也被上汽乘用车称为“荷尔蒙SUV”,意在宣传产品运动、年轻的特性,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说,这款车要让年轻人“配得上、买得起、开的爽”。

    事实上, HS车型的重要性绝不止“产品调性”这么简单。HS既是名爵拉升销量的里子,也是其提升品牌的面子。

    从价格来看,HS的1.5T车型,售价覆盖11.98万-14.98万元价格区间,不超过15万元的售价在紧凑级SUV市场有着较强竞争力,可以完成“走量”的销售任务。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名爵品牌累计销售15.56万辆,同比增长92.47%。其中,全新名爵6、名爵ZS等车型均表现出色,月均销量8000辆。

    名爵HS的上市,将为名爵品牌守护住紧凑级SUV这块中国汽车市场的“战略要地”。一位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名爵HS在开发之时就做了“国六”标准的技术储备,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开始逐步实施,未来名爵HS有望成为SUV市场新看点。

    在成为销量担当的基础上,名爵HS同样也将承担名爵品牌向上的重任。名爵HS 2.0T车型的售价区间覆盖14.98万-18.98万元,最高售价接近19万元,是目前名爵品牌旗下售价最高的车型。

    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名爵HS的高端车型就是要对标本田CR-V、别克昂科威等合资品牌竞品,帮助名爵品牌实现向上突围。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名爵HS“来势汹汹”,但目前的市场环境却并不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SUV市场同比仅增长6.2%,与此前两位数的增长情况相比相差甚远。近三个月,SUV市场更是出现了罕见的连续销量负增长,市场疲软程度可见一斑。在此形势下,名爵HS能否成为名爵品牌的销量担当,值得关注。

    在品牌方面,此前长城汽车、东风乘用车等中国品牌车企,均尝试过通过推出高端产品实现品牌向上,但最终都以失败收场,目前尚无一家车企在这条品牌向上的道路上成功走通。在此背景下,上汽掌控下的国际品牌名爵,通过名爵HS进行品牌向上突围可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泰国已有69人死于登革热 首都曼谷成疫区

    下一篇

    减肥要科学!网购“减肥神器”含违禁成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