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基建板块上演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5:34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18日讯,今日大盘一改颓势,早盘小幅低开之后,随后震荡走高,午后在基建板块带动下,大盘强势反攻,沪指一举突破5、10日均线,基建股掀起涨停潮,中国铁建、中国交建、龙元建设等多只个股涨停,两市仅300余只个股飘绿,做多氛围好转。

    从板块上看,水泥、钢铁、建筑、物流、中字头股票、自由贸易港等板块上涨。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4亿。

    安信证券认为,伴随着稳金融政策的逐步落实,去杠杆预期趋向改善,货币政策向信贷领域的传导在持续推进,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预计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修复阶段,反弹窗口已经渐行渐近。

    山西证券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兴基建、补短板。因此继续看好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市场趋势的逆转仍然需要等待更多催化因素的出现。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最多半仓水平灵活配置,不盲目追涨也不仓促抄底。

    光大证券表示,海外不确定因素有望边际缓和、社融和基建等数据有望在四季度企稳甚至反弹、政策预期有望继续提升,四季度A股市场或将迎来转机。建议以高股息股为底仓,把握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长期配置消费股。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改委发布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

    下一篇

    发改委: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