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板块持续走强 锦龙股份涨近7%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0:32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18日早盘,券商板块持续走强,锦龙股份涨近7%,华鑫股份、浙商证券、南京证券、方正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

    近日,国元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相继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国元证券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金控集团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 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83%。本次增持后,国元金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2%。国元金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国元信托合计持股11.76亿股,占总股本的34.96%。

    另外,华泰证券也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股东江苏省国信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262.3万股,已超过股票增持计划数量下限的50%。

    对于增持的原因,以上增持股东方均表示,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维护中小股东利益。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共计有不少于8家A股上市券商得到其主要股东增持。除上述两家券商外,还有太平洋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华西证券也获得了股东增持。仅就增持规模而言,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和东吴证券在行业内位居前三,分别被重要股东增持3501.83万股、1507.94万股和178.3万股,估算市值分别为2.78亿元、1.04亿元和1198.01万元。从总体看,8家券商股东总计增持规模约为20亿元。

    此外,除了股东增持利好券商股外,监管层的政策支持也有助于行情向好。9月6日,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修法建议,就《公司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何维:药物干预已进入第三纪元细胞治疗

    下一篇

    深交所:将聚焦服务创新创业 着力吸纳一批优质创新企业登陆深交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