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 | 中概股多数下跌 趣头条上市次日大跌逾40%;经济参考报头版:稳经济需切实降成本;税期节假日等因素叠加 10月前后或再定向降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08:00

    宏观经济

    【经济参考报头版:稳经济需切实降成本】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8月经济显现企稳迹象,但下行压力仍在积聚,降成本正越来越得到决策层重视。最近几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都将减税降费列为主要议题,包括落实个税改革配套措施、研究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等。当然,除了这些显性成本,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降低隐性成本也是题中之意。只有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和居民生活成本,才能真正激发市场活力、改善社会预期和稳定经济增长。

    【多地项目审批重新开闸 基建补短板密集落地】近期,多地特高压、轨道交通等项目审批重新开闸,一大批基建项目密集开工建设,配套政策也步入密集出台期。据悉,稳投资还将持续加码,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支持,包括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准入门槛、推动出台政府投资条例、推广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等。(经济参考报)

    【税期节假日等因素叠加 10月前后或再定向降准】机构表示,通过定向降准来放大货币乘数是助力宽信用的重要渠道。当前存款增速缓慢,中长期流动性缺口仍然存在。9月底美联储再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 央行 大概率小幅跟随加息,与此同时的定向降准对冲显得更为重要。预计10月前后可能再次实施定向降准措施。(经济参考报)

    【证券时报头版:2650亿MLF维稳流动性 宽信用还需财政政策助力】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四季度再来一轮定向降准或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像此前一样,用定向降准置换到期的MLF ,给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低成本资金,以刺激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化。对政府来说,能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竞争力的手段,还是要从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切实深化改革开放上多下功夫。

    市场盘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急跌,跌破6.88】受贸易消息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下挫逾50点,报6.8802;现货金在平盘附近波动,报1201.08美元/盎司;道指期货、标普期货、纳指期货变动不大,分别跌0.1%左右。

    【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 趣头条上市次日大跌逾40%】周一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京东收跌5.09%,阿里巴巴收跌3.55%,百度收跌1.08%。趣头条收跌41.08%,人人网收跌15.85%,蔚来汽车收跌14.14%,兰亭集势收跌8.85%,拼多多收跌7.52%,爱奇艺收跌6.02%,虎牙直播收跌4.4%。

    【美股收跌 科技股集体下挫】标普500指数收跌16.18点,跌幅0.56%,报2888.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92.55点,跌幅0.35%,报26062.1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4.25点,跌幅1.43%,报7895.79点。推特跌超4%,奈飞跌3.9%,亚马逊跌3.16%,苹果跌2.66%,谷歌母公司AlphabetA类股跌1.5%,Facebook跌1.07%,微软跌1.08%,特斯拉跌0.12%。

    【摩根士丹利大砍30%目标价 京东股价盘中跌超6.5%】京东股价盘中和收盘均创逾一年半新低,今年以来股价几乎腰斩。本周一稍早,京东目标价被摩根士丹利砍到华尔街最低水平25美元。一直大幅减仓的高瓴资本或成最大赢家。(华尔街见闻)

    【沈阳市政府发文:辖区企业IPO奖励400万元】沈阳市政府发布《沈阳市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金奖励辖区企业IPO。根据通知,沈阳市政府将对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辖区企业奖励400万元。企业在境内借壳上市,比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给予奖励。对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或借壳上市的,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400万元,在境外其他地区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上证报)

    【成交萎缩破净蔓延 A股呈多方面底部特征】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深幅下跌,成交量急剧萎缩,破净股数量和小市值股票数量急剧增多。同时,上市公司股东回购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外资则不断加大对A股市场的配置,A股市场正呈现多方面底部特征。(经济参考报)

    【中国证券报:悲观情绪缓解 金秋行情可期】17日沪深两市各主要指数继续缩量回调,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交易行为两极化明显。一方面,成交金额和换手率创阶段新低;另一方面,回购潮愈演愈烈、外资不断买入成为A股重要力量。前者表明悲观情绪出清近尾声,后者将成为金秋行情重要推手。

    【IPO审核将进入新一届发审委时刻】第十七届发审委一年的任期即将届满,证监会发审委遴选委员会将选聘新一届发审委委员。业内人士表示,新一届发审委上任后IPO审核总体态势应不会有大方向上的改变。目前,发审工作节奏稳定,效果较好。对待审企业审核要求较高,上市公司质量总体呈上升趋势。(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新兴市场短痛稍歇长痛难抑】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在众多新兴经济体陆续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后,部分新兴市场“股债汇三杀”局面已出现缓解。美元近来裹足不前以及未来走势出现不确定性,也使新兴市场“短痛”有所减退。不过,一些新兴经济体的顽疾依然容易演化为金融风险,由此引发的“长痛”仍须引起高度警惕。

    行业观察

    【二手房市场严重分化 部分城市有价无市】统计数据显示,8月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尽管挂牌价格远远高于三四线城市,从成交情况来看,普遍呈现有价无市的局面。分析人士认为,“受持续性的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减弱。同时,部分城市新房供应有所增加,部分购房者或放弃认购二手房,转向一手房市场。”(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正在制定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相关政策】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李元昨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正在联合有关部门制定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促进服务外包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高效益方面转型升级。李元表示,服务外包转型升级要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推动服务外包向价值链中高端转移。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提高企业竞争力。(上海证券报)

    【6家内资寿险公司新业务下滑】近日,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发布的研报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的6家内资寿险公司新业务下滑,但信用基本面保持不变。数据显示,6家内资寿险公司合计的首年保费较去年同期下滑24%,主要是由于监管机构限制短期储蓄类产品销售,同时来自其他理财产品的竞争加剧。(中证报)

    国际要闻

    【华尔街薪资创2008年来最高】纽约州审计长Thomas DiNapoli的报告显示,去年华尔街薪资创2008年以来新高。2017年,纽约证券业的平均年薪,包括奖金,为42.25万美元,较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增长13%。(华尔街见闻)

    【PayPal本地化一键式支付服务将走向全球】据Techcrunch报道,PayPal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其智能支付服务。这项服务允许不同国家的商家定制支付选项,并建立即时购买和一键结账功能,而无需用户将许多不同的支付服务合成。PayPal在未来将增加各个国家的支付方式。PayPal COO Ready表示,PayPal确实与多个供应商合作,以支持许多不同的本地支付方法。

    【美加Nafta谈判再现波折:加总理称将捍卫奶制品保护体系】加拿大外长Freeland本周前往华盛顿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依旧致力于月底前达成Nafta协议。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强调将捍卫奶制品保护体系,与上周同意让步的态度有所矛盾,美元兑加元维持1.30关口上方,日内上涨。(华尔街见闻)

    【英镑因爱尔兰边境问题有望解决及美元走软而上涨】英镑周一上涨,触及六周高位,受助于美元走软以及有关爱尔兰边境问题进展的报导,这是外交人士将寻求在本周稍后的欧盟峰会上解决的一个英国脱欧障碍。德国商业银行汇率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表示,“我们见到英镑在过去几周温和回升是合理的。但对于那些必须控管英国脱欧之后英镑相关风险者,如何预先规划的问题的确持续存在”。(路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9关口,较上日收盘跌200点。

    下一篇

    近八成公司股价下跌 兜底式增持承诺能否兑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