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SMS国际工作组创始人爱德华·汉弗莱斯:网安国际认证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00:35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国际标准已经成为世界共同语言”,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国际工作组创始人、主任爱德华·汉弗莱斯用一句话表达了其对网络安全标准的看法。

    9月17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成都启幕。论坛上,汉弗莱斯发表了题为“网络安全国际标准”的演讲。在他看来,网络安全的国际标准在互联网时代尤为重要,而申请国际标准认证已成为一种趋势,未来还将越来越多,“这对于增强公司竞争力极为重要”。

    在网络世界瞬息万变的情况下,国际标准应运而生。什么是国际标准?简单说,就是指明统一适用的要求、规范、指征和特性。

    以网络空间领域的国际标准为例,“隐私标准是为了打击网络方面的犯罪行为,保护公民的隐私,打击国际范围内的网络犯罪。”汉弗莱斯介绍道,国际网络空间安全标准的目的是减少网络方面的风险,同时也要减少网络攻击造成的一些破坏性的影响,比如保护信息技术的投资,保护敏感和关键的信息,保护投资的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信息泄露的风险。

    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网络安全国际标准认证,汉弗莱斯告诉记者,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一开始,欧洲在网络安全国际认证领域可能排在第一位,现在许多亚洲国家每年认证的数量都在快速增长。”在他看来,这对于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极为重要。“比如说有两家同行业的公司,如果其中一家得到了认证,他就可以说我们的产品是被国际认证过的,是安全的,在市场中就可能更有竞争力。”他表示。

    当然,在网络安全国际认证愈发被认可的同时,也存在不少挑战。正如汉弗莱斯所说,“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升级标准,从而满足新的一些形势,与现有技术保持同步。”

    具体来说,包括在物联网、智能城市、系统和设备,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的学习,这一些新的革命和新的技术,也需要制定新的标准来规范引导。“我们要把颠覆性的技术融入国际标准当中,以保持我们的标准总是能够反映这些技术的进步。”他表示。

    更多的挑战也意味着更多的人才需求,而这也是整个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对此,汉弗莱斯提了两点建议,首先应加强对网络和网络安全的教育,“如今在全世界范围内,网络安全行业都缺少高技术、高质量人才。”其次,他也希望各个国家采取更多的行动来推广或者参与到国际标准中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纵论网络安全新技术加快迈向网络强国

    下一篇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一带一路”从倡议转为行动 国际社会广泛响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