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贸易忧虑仍在 A股弱势寻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3:2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一周累计跌0.76%至2681.64点,已显著脱离上周低点2647.17点。其余指数表现差些,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下挫2.15%、2.66%、3.12%。除超跌严重外,中美有望重启贸易谈判是A股回升主因之一。不过,上周四特朗普发推文称没有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压力,这又为A股带来了些压力。

    上周五我国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数据还不错,略微扭转了之前投资者对消费问题的忧虑,然而大盘当前走势实在太差,这点支撑恐难以使大盘摆脱弱势。

    上周医药股闪崩较多,这里面虽也有医药“带量采购”新政的影响,但更多折射出了市场信心不足的一面。除医药股外,另有大华股份、海康威视、顺鑫农业、涪陵榨菜等白马股杀跌,这显然很难用单一行业的利空来解释。强势股补跌至今已有过好几轮,但股市迟迟不能见底,这样的调整在以往比较少见。

    接下来有两件事对A股走势会有重大影响,一是本月下旬美联储极可能加息,二是中美贸易谈判动向。

    就美联储加息来说,考虑到近期土耳其、俄罗斯等相继加息,再考虑到我国CPI有所回升,这次我国央行跟进加息的机会较以往要大。若果真如此,那么我国在财政、减税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多半也会跟上,所以加息这块不见得会给A股带来多少利空。当然了,地产等个别品种所受压力可能大一些。

    就贸易谈判来说,随着已开征关税不断影响到大量就业人口,中美双方此次谈判可能较上次更有效率一些。本周投资者宜继续关注相关消息,重点是美国是否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口加征关税以及我国如何反制。我觉得股市已提前消化了许多贸易战利空,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些余波,但很难再把A股打压下去几百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国家网安周今启幕 密织“网络安全网”

    下一篇

    卫士通高级副总裁周文:成都发展网络安全具“天时地利人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