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咱还要飞! 俄航:17日广州飞莫斯科航班暂定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1:11

    9月16日,号称全球风王的台风“山竹”登陆,广州出现大风和降雨。受此影响,广州白云机场众多航班取消、延误,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发现,16日上午11时左右,俄航SU221航班已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徐斐    

    若论谁是世界最“彪悍”航空公司,也许俄罗斯航空(Aeroflot,以下简称俄航)不是第一,也是第二。

    今日(9月16日),号称全球风王的台风“山竹”逼近,广州出现大风和降雨。受此影响,广州白云机场的众多航班取消、延误,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发现,在今日上午11时左右,俄航SU221航班已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

    俄航在中国(南方)的客服对记者表示,原定明天(9月17日)从广州飞莫斯科的SU221航班,仍将按原计划起飞。对于机场因天气恶劣导致部分时段关闭的情况,她表示,不确定这是否会对SU221航班的起飞产生影响。

    俄航一航班“踩点”起飞

    9月16日,在台风“山竹”登陆前,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强台风“山竹”预计傍晚前后,在广东台山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14~15级),广东全省进入防风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广州白云机场因受台风“山竹”影响,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航旅纵横”App查询发现,截至9月16日中午12时左右,广州白云机场延误12架航班、取消289架航班。

    此前被传为“神话”的俄航,这次继续表现特殊。9月16日上午的广州白云机场,众多航班被取消或延迟起飞,但俄航的SU221航班,在延误24分钟后于11时34分起飞。

    俄航在中国(南方)的客服称,(9月16日)SU221航班达到要求,是正常起飞。

    虽然在今日16日上午,台风“山竹”还未登陆广东,但是广州已经出现了狂风暴雨,众多航班的部分时段被取消。

    受台风“山竹”影响,为保障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州白云机场与航空公司研究决定,9月16日12时至24时,17日0时至8时期间,广州白云机场所有航班取消。

    据“航旅纵横”App介绍,俄航的SU221航班,实际在9月16日11时34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预计在当地时间16时17分,到达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总里程7010公里。

    俄航客服:暂未收到飞行变更要求

    此前,俄航就因能在恶劣天气中降落而给外界留下“彪悍”印象。

    2017年7月,北京强降雨天气让众多航班备降、返航,但俄航的SU200航班却成功降落;更早前的2016年12月,基于雾霾导致能见度较低,北京首都机场发布了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提示。在众多航班备降、返航的情况下,俄航的SU200航班还是成功降落。

    面对此次台风“山竹”的影响,俄航17日的SU221航班目前仍未变更起飞计划。据俄航官网介绍,SU221航班将于9月17日11时10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在莫斯科当地时间9月17日16时20分,到达莫斯科谢诺梅杰沃机场。

    俄航在中国(南方)的客服16日15时表示,17日的SU221航班现在看来能正常起飞,未收到该航班变动或取消的通知。之后该航班状况是否变动,其不能保证。

    不过,台风“山竹”已到广东。据中国天气网报道,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9月16日17时前后,在广东江门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45米/秒),坐实今年“风王”称号。受此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掀起狂风暴雨,多地高铁停运,航班取消,停工、停产、停课。

    俄航在中国(南方)的客服回应,如果出现恶劣天气,进而导致机场关闭运营,SU221航班能否起飞要“看情况”。

    一位曾在国内某航空公司工作的从业人员介绍称,如果机场未完全关闭,机场塔台允许,起飞航班的航空公司认为能飞,塔台还是会放行的。

    专家:不值得鼓励

    那么以“彪悍”著称的俄航,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航空公司呢?

    俄航官方微信“俄罗斯航空公司”介绍,俄航成立于1923年,是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亦是“天合联盟”的成员之一,其航线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目的地。在中国,俄航拥有北京、上海、广州、香港4个直航目的地。

    民航专家碁琦认为,航班能否起飞或降落,主要看航空公司和机长的判断。俄航区别于其他航空公司,有他们对自身技术自信的因素存在。但是这不值得鼓励,不能拿着飞机乘客的生命冒险。

    “不觉得他们技术(更)好。”上述曾在航空公司工作的从业人员从另一方面指出,国内飞行员的驾驶技术已经很好了,俄航敢这么干,主要是他们对安全的容忍度更高,这可能与俄罗斯的气候条件比较恶劣有关。

    不过,“好酒”成为外界对俄航空的一个印象。上述曾在航空公司工作的从业人员表示,不同的航空公司,对安全的要求也不同,而俄航对安全的要求没有国内航空公司严格,这能从其工作人员爱喝酒的情况看出一些端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趣头条美股上市受投资者追捧 内容低门槛曾引关注

    下一篇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2017年重庆数字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达2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