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台风“山竹”登陆广东刷屏朋友圈 江门、珠海上市公司停产停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0:18

    今日(9月16日),网友们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传了很多“风王”过境的场景,台风“山竹”威力之大,让人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了多家上市公司的应对情况。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今日(9月16日)17时许,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网友们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传了很多“风王”过境的场景,台风“山竹”威力之大,让人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

    那么,在资本市场上,台风会对上市公司带来了哪些影响?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投资者留言:防水产品有重大机遇?

    今日中午,记者登录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后注意到,有投资者留言咨询温氏股份(300498,SZ)、康泰生物(300601,SZ)、青松股份(300132,SZ)等上市公司,担心相关公司因台风受损。咨询问题包括:“台风对公司的影响如何?”“有无防备措施?”“是否造成损失?”“相关地区产品产量是否有影响”等。

    温氏股份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来说,(是否有受损)还没有统计数据,但公司早在14日就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防范措施。

    此外,也有投资者寄希望于上市公司产品能够在台风预警、防范等方面有所作为。

    科顺股份(300737,SZ)是在今年初上市的佛山企业,其主营业务为防水材料销售、防水工程施工。对于“山竹”等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暴雨、洪涝灾害,科顺股份的防水业务产品似乎是抗灾利器,在互动易平台上就有投资者咨询:“是否在台风山竹登入广东省后迎来公司业务拓展的重大机遇?”

    辰安科技(300523,SZ)的产品和服务则包括公共安全综合应急、监测监控、预防预警、救援指挥相关系统和装备,其用户群包括人防、公安消防、安全监管、铁路运输、民政救灾、海洋海事等。对于台风“山竹”的到来,有投资者询问辰安科技:“本世纪Top5巨大的台风来袭击广东,应急管理软件发挥了效果吗?”

    类似的还有欧比特(300035,SZ),投资者留言询问:“‘山竹’超级台风要登陆了,贵公司的卫星能给防灾减灾提供什么技术支持?”

    上市公司停工停产

    截至16日18时30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仍未发现有上市公司披露与台风“山竹”有关的情况。

    资料显示,台山为广东江门市的县级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西南部,东邻珠海经济特区,北靠江门新会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目前,江门市内合计有1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领益智造、美达股份、道氏技术、科恒股份、世运电路、金莱特、迪生力、华铁股份、特一药业、地尔汉宇、量子高科以及广东甘化。其中,特一药业、迪生力位于本次“山竹”登陆的江门台山。

    同处于江门的广东甘化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山竹”的到来,公司已做好了相关的防范措施:“公司也很重视,目前,全市除救援车辆外,所有车都禁止通行了,我们也相应地停产停工,通知员工尽量待在家里,别出门。”

    珠海毗邻此次台风登陆的台山,珠海市内上市公司珠海中富(000659,SZ)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目前公司已响应珠海市政府号召,停工停产,采取措施加固厂房办公楼等,“公司主要的生产基地已遍布全国各地,珠海仅余一两家规模较小的工厂及办公总部,所以台风对公司的影响不会太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16日《新闻联播》汇总

    下一篇

    公告精选:闻泰科技拟间接收购安世半导体股权;盛和资源公布回购等多项措施维护股价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