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量屡屡“跳票”的特斯拉 三季度可能要发飙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9-16 10:33

    饱受产能不足之苦的特斯拉三季度可能要扬眉吐气了。如果能保持最近的生产速度,Model 3产量将能接近特斯拉此前预计的三季度最高的5.5万辆目标。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市场似乎也都对特斯拉三季度产量抱有信心。

    产量目标屡屡“跳票”的特斯拉,三季度可能要扬眉吐气一次了。

    据电动汽车媒体Electrek获得的内幕消息,特斯拉平价电动车Model 3产量最近七天达到大约6700辆,逼近6月份所创纪录——6月底的特斯拉(含5000辆Model 3)产量大约为7000辆/周。

    Electrek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三季度共生产了6.43万辆电动汽车,其中4.22万辆是Model 3。如果上述数据属实,那意味着在三季度还有半个月的情况下,特斯拉产量就已经超过了二季度。特斯拉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二季度是生产了53339辆电动汽车,其中Model 3生产了28578辆,余下24761辆是Model S和Model X。

    值得一提的是,Electrek还称,特斯拉汽车最近两天的产量达到约2300辆,这也意味着,在整周都保持如此生产速度的情况下,单周产量将略超8000辆(其中Model 3产量为6000辆)。三季度还有两周左右时间,如果能保持这一速度,Model 3产量将能接近特斯拉此前预计的三季度最高的5.5万辆目标。

    为什么特斯拉如此看重Model 3的生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es在此前的报告中提供了线索。

    Model 3是特斯拉旗下首款平价电动车,特斯拉希望靠Model 3以低价走量攻占中低端市场,进而实现盈利。Jones认为,如果Model 3产量无法实现目标,这也许只是特斯拉股价“自由落体”的开始。对于一个需要外部融资来支持其战略的公司来讲,股价下跌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股价波动性的进一步加剧。如果特斯拉想要以更好的估值来获得融资,那么必须要提高Model 3的产量。

    特斯拉CEO马斯克和市场似乎都对特斯拉三季度产量抱有信心。

    马斯克上周表示,特斯拉在三季度的生产、交付量将较二季度翻番。这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Loup Ventures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如果特斯拉能够达到该目标,股价将升破300美元。

    9月15日周五,特斯拉股价收于295.20美元,全周涨12%。该股票在过去30天内下跌15%,并从52周高点下跌24%。

    华尔街见闻 廖志鸿

    上一篇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就绪

    下一篇

    蔚来上市新融资仅够撑一年半 临阵“偷换”零部件商致使交付延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