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发布《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

    2018-09-15 19:02

    上海市司法局于日前发布了《行政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其中明确,在发生拒不配合行政执法等情形时,行政执法单位(人员)可通过约见或主动登门等方式,对行政相对人的法人代表或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据悉,被约谈的情形包括在同一年度内两次以上违反同一法律规定、拒不配合行政执法、接受行政处罚态度恶劣或其他突出问题。约谈将着重围绕其违法行为所涉及的事实认定、证据采纳、法律适用、社会危害等开展普法教育,推动行政相对人选择符合法律规定的解决方案或整改措施。指引规定,行政执法过程中开展精准普法的主要方式有主动告知式普法、答疑解惑式普法、释法说理式普法和行政约谈式普法。(新华网)

    上一篇

    保险业新一轮高管大换血 7月至今近30名董事长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下一篇

    媒体:德国机械制造商KraussMaffei拟年内在中国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