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市联合授信试点落地 5企业确定1402亿元额度

    2018-09-15 17:15

    重庆市联合授信试点工作近日进入实施阶段,包括重庆建工、小康控股在内的5家大型企业(集团)与34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重庆联合授信委员会签订协议,确定联合授信额度1402亿元。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并开展试点工作。根据该办法要求,在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50亿元以上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联合授信机制。对在3家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2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可自愿建立联合授信机制,用于把控多家银行对单一企业的授信集中度风险,加强监管、防风险力度。(新华网)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官员:上半年中企跨境并购140起 实际交易金额261亿美元

    下一篇

    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跃入“万亿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