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月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但热门城市都“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5 09:49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有涨,其中一些热点城市“熄火”。

    每经编辑 步静    

    9月15日周六,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微幅扩大,但同比涨幅回落;

    31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北上广深涨幅微幅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4个一线城市之中,7月领跌的上海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回升,上涨0.1%;但同比下跌0.2%,是唯一一个同比下跌的城市。

    北京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与前值持平,上涨0.2%,同比0.2%。广州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9%,较前值0.6%有所回暖;同比3.3%,逾前值的两倍。深圳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5%,与前值持平,同比0.3%,较前值-0.7%回升。

    热点城市“熄火”

    8月,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均现上涨,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较为热门的几大城市齐齐哑火。

    从环比看,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二线城市一手房价格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一手房价格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三亚和海口两城环比下跌,但同比涨幅均超过20%。三亚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1%,较前值3.7%大幅回落,但同比21.2%仍较前值16.5%有所上涨;海口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9%,远不及前值2.3%,但同比21.4%的增幅仍高于前值19%,居于70城之首。

    前段时间涨幅较大的丹东新房价格环比仅上涨0.4%,较7月前值0.5%放缓,远不及6月时3.3%的涨幅。

    对于今日发布的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

    8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综合调控,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下降0.1%,而去年同期为上涨14.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6.4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0.5%,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5.9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6.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5.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5%,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4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7.0%,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4%,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0.1个百分点;1-8月平均,同比上涨4.9%,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

    三、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

    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减少1个;持平的2个,与上月相同;上涨的12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4%。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1.6%;上涨的13个,增加2个,最高涨幅为10.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下一篇

    京津冀或不再规定限产比例 钢价仍有上行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