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资管回应:集体下岗纯属谣言,继续关注股票市场投资机会

    2018-09-14 22:31

    今日,有市场传言称“平安资管基本上被全锅端了。集体下岗再就业”。又有人称平安资管今后不做股票投资,并拟大幅裁员。平安资管投资经理和研究员被连锅端,整个公司只留下3人,其余的人给2个月时间找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采访了平安资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以上传闻纯属子虚乌有,且有个别人恶意造谣。”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平安资管各项业务健康经营,将继续保持全品种投资,同时结合集团科技创新战略,进行科技平台全面升级,做大做强核心业务。

    对于平安集团的保险资金是否继续主动股票投资,该负责人表示,平安集团保险资金应用的投资策略及原则是没有变化的。平安继续关注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投资品种,做好重点投资的选择。

    平安集团有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平安资管是平安集团的多个投资平台之一,亦为市场化的独立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除股票投资外,平安资管的业务还包括固收投资、量化投资、FOF/MOM投资、另类投资、资产配置和第三方资管等。主动股票投资作为平安资管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在所有资产类别中占比较小。市场把平安集团整体资管业务及保险资金运用完全等同于平安资管的投资、将平安资管内部较小业务模块的调整升级误解为平安集团保险资金应用策略的调整,这是不合适的。

    上述人士续称,即便平安资管进行业务调整,平安集团整体的保险资金投资策略和原则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他透露,未来,平安的险资还将继续加大高分红的蓝筹股投资,继续坚持利用各类优秀投资管理人进行委托投资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主动投资管理,提高主动投资的效率和收益水平。

    在今日早间,平安集团官方对外回应称,“资产管理业务是平安的核心业务之一,保持资产管理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是平安一贯的原则。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是平安集团多个投资平台之一。为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内部组织和管理进行升级、改革、调整都是常态的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李致鸿

    上一篇

    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河南省获嘉县各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高度重视各负其责联合行动密切配合 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