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林环保银行账户1200万被冻结 称*ST金宇子公司先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17:58

    9月14日科林环保公告,因涉合同纠纷,应对方财产保全要求,公司账户上1200万元的资金额度被法院冻结。对于双方的合同纠纷,科林环保称对方违约在先。公司表示,正在积极收集证据、了解事实,并将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尽快恢复被冻结账户资金的正常状态。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14日,科林环保(002499,SZ)公告称,基于公司与江苏智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临电气)之间的合同纠纷,智临电气向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吴江法院)提起诉讼。由此,吴江法院于近日冻结了科林环保在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及工商银行合计1200万元的资金额度。

    对此,科林环保称,智临电气在一商业承兑汇票对应的商业合同中存在根本性违约责任,违约将设备供货分包给供货商。

    智临电气是*ST金宇(000803,SZ)的控股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9月14日)致电*ST金宇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智临电气确实有供应商纠纷,但并不知晓是否与此次诉讼有关。 

    1200万元资金额度被冻结

    科林环保于近日收到吴江法院送达的《传票》等文件,基于公司与智临电气之间的合同纠纷,智临电气向吴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向其支付商业承兑汇票本金1128.91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因上述事项,智临电气向吴江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吴江法院已于近日冻结科林环保在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及工商银行的合计1200万元资金额度。

    对于智临电气的做法,科林环保并不认同。科林环保称,智临电气在前述商业承兑汇票对应的商业合同中存在根本性违约责任。智临电气将设备供货义务违约分包给多家设备供货商,进而拖欠供货商设备款,各供货商拒绝提供质保服务,公司已两次通过律师函等方式要求其妥善处理并着手启动司法程序,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智临电气是*ST金宇的控股子公司,*ST金宇在2017年收购了其55%的股权。

    科林环保表示,本次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将对公司有关支付产生一定影响,但冻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2%。同时,公司表示,正在积极收集证据、了解事实,并将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尽快恢复被冻结账户资金的正常状态。

    记者致电科林环保证券部欲询问相关进展情况,但一直未能联系上对方。 

    智临电气被多家公司起诉

    智临电气起诉科林环保,科林环保却反称智临电气违约,其中涉及违约分包,以及拖欠供货商款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查*ST金宇的公告发现,智临电气涉及多起买卖合同纠纷,且均为被告身份。起诉智临电气的原告包括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思源清能电气电子有限公司等。

    智临电气上述买卖合同纠纷主要涉及欠款及产品质量问题。譬如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要求智临电气偿还248万元、223万元的货款。产品质量问题则涉及正信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涉及的事项为将“特变”逆变器更换为“科华”逆变器,产品存在问题造成了发电量损失等。

    *ST金宇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称,“智临电气确实有供应商纠纷。确实是产品质量问题,我们也会找供应商,追溯到它那里。分包这个,不好讲。”其称,他并不确定是否和科林环保所提及的有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海关查获走私固体废物770余吨

    下一篇

    美国8月份财政赤字达到2140亿美元 同比增近一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