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资“反哺”自主 全新一代绅宝X55将AI进行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16:25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全新一代绅宝X55是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也是NOVA-PLS战略的成果。”在近日的全新一代绅宝X55试驾活动上,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煦说。

    2017年,北京汽车提出NOVA-PLS智能发展战略,其最核心的技术就是AI技术。新一代绅宝X55作为定位“AI时代SUV”的一款车型,主攻紧凑型SUV市场,对标车型为长安CS55、荣威RX3、哈弗H4以及传祺GS4等。

    据了解,全新一代绅宝X55的产品定位以及品牌战略较绅宝系列产品均有所调整,与主打互联网汽车的对标车型荣威RX3更为类似。全新一代绅宝X55能否借互联网概念,复制荣威的成功模式,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合资继续反哺北汽自主

    据了解,全新一代绅宝X55是北京汽车2.0时代推出的一款“萨博技术和德奔理念双融合”的全新产品。在刘煦看来,这也是北京汽车合资品牌“反哺”自主品牌的体现。

    “过去,绅宝主要以萨博技术为基础,进入2.0时代后,绅宝将深化萨博技术在品牌上的应用。接下来,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两大合资品牌将继续反哺北汽的自主品牌。”刘煦说。

    尽管有合资品牌的技术驰援,北汽自主当前仍面临销量困境。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北京汽车实现销量9.46万辆,仅完成“昇腾计划”20万销量目标的一半。

    “昇腾计划”是北京汽车在2018年推出,旨在通过加快转型、品牌换新、产品升级、体验升华的四大突破口,打造北京汽车的市场竞争力。

    “北京汽车希望在‘昇腾计划’的指导下,借全面智能化与新能源化为突破口,使北京越野品牌加绅宝品牌互为补益,全力破局,实现1+1>2。”刘煦说。

    绅宝X55对标荣威RX3

    荣威RX3是全新一代绅宝X55的主要对标车型。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荣威RX3总共销售了4.12万辆,与RX5一起成为上汽荣威的“双爆款”。

    调整之后的全新一代绅宝X55与荣威RX3更为接近。具体来看,荣威RX3的官方指导售价为8.98-13.58万元,与全新一代绅宝X55定价区间一致。此外,荣威RX3和全新一代绅宝X55均定位紧凑型SUV,抢占的都是年轻人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 RX3 是上汽首款配备 2.0 版互联网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对语音交互、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等功能进行了迭代升级,并增加了更多个性化和社交化服务,满足了年轻化消费人群对互联网汽车的需求,这些功能都与主打AI技术的全新一代绅宝X55类似。

    然而,目前SUV市场已不是一片“蓝海”。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我国SUV市场共销售73.8万辆,同比下滑4.7%,这已是SUV市场自今年6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出现销量负增长情况。其中,自主品牌SUV成为下滑幅度较大的版块。数据显示,8月,自主品牌SUV销售39.7万辆,同比下滑14%。

    在SUV市场遇冷的情况下,全新一代绅宝X55能否破局,还有待检验。不过,在刘煦看来,不管市场环境如何变化,北京汽车都将坚定不移地走AI之路。“汽车是最早与AI融合的产业,AI将是汽车品牌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也将成为北京汽车智能化核心的标签,助力北京汽车实现由传统汽车制造商到整合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相关事项的公告

    下一篇

    北京公积金新政波及刚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