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新能源汽车概念领涨 机构:比耐心、毅力的最后时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09:48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14日讯,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报2688.78点,涨0.08%。深成指开盘报8173.56点,涨0.12%。创业板开盘报1394.09点,涨0.20%。新能源汽车概念领涨。

    方正证券认为,一个没有预期的市场,就如被压到底的弹簧,只要有点超预期要素出现,市场就会“给点阳光就灿烂”。目前,无论是技术条件,还是市场政策,乃至估值,市场都具备反转条件,就差最后的星星之火,只要内在出现超预期要素,大盘定会拐头向上,当下就是比耐心、比毅力的最后时刻。

    山西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静待中美双方谈判结果,根据昨天的主线在行情回调时轻仓博弈超跌的大金融板块,以券商和银行为主;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行业配置仍看好基建(补短板)及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中原证券指出,两市在2638点上方区域的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A股市场是否出现变盘时点仍需继续观察。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通讯、航天军工以及保险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绩优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

    联讯证券研究发现,虽然昨日成交有所放量,但依旧维持近期的低位水平,市场目前成交量的萎靡反映的是一种惜售心态,弱势更多在于情绪面的压制。当前市场的犹豫主要在对于市场是否见底仍持观望态度,所以市场目前依旧处在一个等待的阶段。市场持续低量叠加前期强势消费股的补跌预示着短期反弹临近,当下估值从长期的角度看蕴含的收益远大于风险,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指数“V”形反转对于市场人气也起到一定提振作用,在此时点市场信心需要建立起来,毕竟市场反弹可能随时出现,积极的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左侧逐步介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锂电概念股集体崛起

    下一篇

    【盘中动态】利好数据驱动 锂电概念股集体崛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