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异动】乐视网再封跌停 封单近80万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09:40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14日讯,乐视网今日大幅低开后,直线向下杀跌,封住跌停板。乐视网在经历将近五板的行情后,于昨日核查完毕复牌,封死跌停板,今日再度封住跌停。

    从8月21日开始,每次乐视网(300104)有“新消息”,股价就会随之增长。当传出乐视控股已偿还2.63亿元债务,并与乐视网达成40亿元的偿债方案,其余债款由贾跃亭“兜底”,便煽起了此次疯长的第一股“妖风”;8月29日,受贾跃亭宣布的“FF91首台预量产车已经正式下线完成”的消息影响,带动了后两日的涨停板;再由于乐视网子公司乐融致新完成工商变更,也促进了9月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停。

    在乐视网停盘核查后,也让股民有时间冷静思考“疯狂生长”背后的原因。在复牌公告和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乐视网细数了七大风险,包括2018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的风险;全年净资产为负的风险;股权拍卖的风险;失去对子公司控股权的风险;金融机构借款到期的风险;违规担保的风险;偿债计划未有现金流入。

    通过乐视网发布的公告中我们能够了解到,目前乐视控股和乐视网之间达成的偿债协议并不是通过现金方式,而是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现有债务;乐视网坦言,2018年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若经审计后公司全年净资产为负,则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此外,乐视网还表示,截至9月底预计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24亿元,存在到期无法按时兑付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经济观察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指早盘小幅高开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走强

    下一篇

    建行今年校招13000人抓眼球!工行招聘也超万人,这一类人才最成"香饽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