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19日举行 将推出“招商云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2:19

    9月19日,西博会开幕前一天,“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将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成都市希望充分借助西博会契机,积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蓉投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也为参会嘉宾了解成都、了解西部提供窗口。

    每经实习记者 朱玫洁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一年一度的西博会开幕前,成都还将举办一场高规格投资峰会。

    今日(9月13日),“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 (以下简称峰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将于9月19日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这个时间,恰好是第十七届西博会(9月20-24日)开幕前一天。

    对此,市投促委副主任李佳林解释:“西博会现已是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此次峰会,成都市希望充分借助西博会契机,积极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来蓉投资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也为参会嘉宾了解成都、了解西部提供窗口。”

    投资峰会走向国际

    此次峰会活动采用“1+4+N”全方位活动体系。除主峰会外,4套配套专题活动将于19日下午4点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同步开展。主题分别为“东进新机遇-淮州新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新经济·新动能—成都智慧城市发展投资推介会”、“2018成都·彭州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推介会”、 “筑梦航空·创领未来”成都双流航空经济专场推介会。

    据了解,今年的峰会规模盛大,国际范儿十足,参会人数将达1500~2000人。目前已经确认出席的有,中国建材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正威国际集团、HTC公司、沃尔玛、美国杜邦集团、以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等1200余家企业及机构,另外,还有外国驻蓉驻渝领馆、商协会代表等。

    同时,由于本届西博会主宾国为意大利,天府新区将乘势举办中意文化创意峰会。青白江区也将举办第二届“蓉欧+”中欧班列国际高峰论坛。

    精准招商正在行动

    回顾今年上半年,成都市在投资促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1月至7月,成都市总投资6200余亿元,全市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21%,外商直接投资(FDI)10余亿美元,同比增长65%。

    为推动成都政府精准招商,本次峰会也将借势推出“招商云网”——基于大数据的投资促进云平台,为全球投资者服务。

    李佳林表示,它主要有两个功能。一方面汇集成都行政区划及37个产业集群的相关资料,整合成都市政府涉及招商引资政策,比如人才、用地项目配套等要素数据。“这可根据企业情况,结合大数据,为企业做出精准推荐。”另一方面,系统可根据企业用户数据,对产业发展做出分析,进一步指导政府精准服务,提升成都营商环境水平。

    目前,成都正围绕“5+5+1”重点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一批过千亿、过五千亿、过万亿的世界级现代化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28个产业生态圈。

    今年1月至7月,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00余个,包括引进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业成科技成都总部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5个。

    精准招商,成都正在积极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全面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板”,我们来了!一周内四批中外机构造访老板电器

    下一篇

    雷曼事件启示录:那一天,这十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