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监管重拳瞄向电子烟 考虑产品全部下架

    华尔街见闻 2018-09-13 18:16

    FDA表示,已于周三向Juul和其他大型电子烟制造商发出信函,要求他们在60天内做出回覆,提出减少青少年抽电子烟的可信计划,否则他们将面临产品被下架的风险。

    本周三,美国联邦监管者发出威胁,如果新兴制造商不能控制电子烟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泛滥,他们将把电子烟全部下架。

    在观察到电子烟在青少年人群中泛滥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正在考虑其拥抱电子烟的态度——其作为成年人戒除烟瘾的一种方式被引入市场。

    FDA局长Scott Gottlieb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青少年抽电子烟的人数激增是一种流行病:“电子烟在青少年人群中几乎不在,这非常危险”,“我们在年轻人身上看到了令人不安的加速使用现象以及由此导致的上瘾路径,这种状况必须结束”,FDA不能容忍以整整一代年轻人对尼古丁上瘾的代价来帮助现在的成年人戒烟。

    在美国多年吸烟率降至创纪录的低点之后,电子烟的热潮推动了几十年来青少年尼古丁使用量的最大增长。从来没有吸过香烟的青少年非常乐意吸入奶油、黄瓜、芒果味的电子烟,但没有意识到其含有的尼古丁。

    FDA此次行动特别针对了5个电子烟品牌:Juul、Vuse、MarkTen、Blu E-cigs以及Logic。要求这5个品牌的生产商在60天内递交计划,详细说明如何防止青少年使用他们的产品。FDA可能要求公司修改其销售和营销实践,停止向销售给孩子的零售商分发产品,并停止销售他们的部分或全部风味电子烟产品——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受此消息影响,传统烟草股票周三大涨,菲利普莫里斯上涨3.4%,奥驰亚上涨6.6%,英美烟草上涨6%。

    作为FDA有史以来针对非法销售规模最大的行动,其已经向1100多家向青少年销售电子烟的零售商发出了警告信,同时对131家零售商做出处罚。

    在整个电子烟类别中,FDA正在考虑限制销售调味尼古丁液体或使相关产品经过机构审查。2016年8月8日之前上市的产品应该在今年开始接受审查。

    同时FDA正在调查制造商的在线商店是否被用于转售,合格买家将产品转售给未成年人。如果FDA发现问题,可以采取民事和刑事诉讼。

    “让我说清楚,一切都摆在桌面上,包括我们所有的民事和刑事执法工具,”FDA局长Gottlieb声称“如果公司不知道,或者他们不想知道,这些转卖现象正在发生,我们将帮助他们识别它。”

    各类电子烟 来源:东方IC

    电子烟是FDA全面推广烟草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寻求将传统卷烟中的尼古丁含量降至最低或非致瘾水平。对于那些不能或不想戒烟(以继续接受尼古丁)的成年人来说,电子烟被认为是一种危害较小的方式。然而,青少年使用激增使得对成年人的任何潜在好处都蒙上阴影。

    2009年国会通过“烟草控制法案”时,立法者授权FDA管理烟草制品。该机构于2016年将其业务扩展到电子烟,这一年它决定了市场上已有的产品需要进行审核,新产品需要先申请。

    根据富国银行的分析师Bonnie Herzog编制的数据显示,私人拥有的Juul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约占销售额的72%。大多数其的电子烟尼古丁含量和一包香烟一样多。其有八种口味可以选择,其中包括奶油味。

    Gottlieb周三表示,他认为某些口味“是青少年使用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我们知道,这些口味在推动青少年吸引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Gottlieb说。“鉴于正在发生的趋势,我们可能会采取措施限制调味产品的营销和销售。我们正在积极评估如何实施这样的政策。”

    华尔街见闻 许超

    上一篇

    空头这次失手了?这家港股公司被做空今日却大涨7.14%

    下一篇

    德新交运:股票核查完毕,明日复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