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特高压板块再度走强 通光线缆三连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14:42

    每经编辑 杜宇    

    午后,特高压板块再度走强,表现活跃,通光线缆涨停。许继电气、中环装备、卧龙电气、平高电气、亨通光电、国电南瑞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回顾市场,昨日早盘,特高压板块也是表现亮眼,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汉缆股份等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要在今明两年核准开工九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

    这是特高压项目时隔一年多以来再度重启。此次涉及5条特高压交流、5条特高压直流和2条超高压。据兴业证券预计,本次重启规模预计在1800亿元至2000亿元之间,创一次性审批数量的历史纪录。

    同样点击重启“按键”的还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今年8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批复了长春和苏州两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涉及投资1737亿元。另外,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正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

    中金公司日前研报称,考虑特高压建设重心逐步向智能化及可靠性方向发展,相关技术龙头及智能化设备厂商有望最显著获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年AAA企业债券弃发占比明显下降 融资环境趋于改善

    下一篇

    iPhone贵出新纪录:一群人大声叫好,一群抱大腿的却空手而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