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尴尬!信达澳银纯债基金召开持有人大会,通知了两次结果一个人都没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15:51

    近日基金圈出了一件尴尬的事——基金发布召开持有人大会公告之后,经过两次开会提醒,却依然无人参会。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想象一下,如果会议通知发出去了,而且还给了半个多月的投票期,结果投票时间结束一计票,发现一个人都没有。

    这场面会不会很尴尬?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则公证书上注意到,信达澳银纯债基金在发出召开持有人大会公告之后,经过两次开会提醒,依然出现了无人参与投票的情况,最终会议未能召开。

    无人参会

    具体还得从8月8日说起。彼时,信达澳银纯债基金发布公告,决定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会议投票表决起止时间为自2018年8月15日起,至2018年9月7日17:00止,会议计票日则是2018年9月10日。

    而此次会议要审议的议案是《关于信达澳银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降低费率有关事项的议案》,具体为:将该基金的管理费由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6%年费率计提更改为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3%年费率计提;将该基金的托管费由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年费率计提更改为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1%年费率计提。

    众所周知,下调管理费和托管费,这对于基金持有人来说,可以说是重大利好了,按道理应该是纷纷举双手赞成才是。

    为了让会议顺利进行,信达澳银基金在8月9日和8月10日,连续发布关于持有人大会召开的提示性公告,多次提醒投资者别忘了进行会议投票。

    结果到了9月11日,经公证处审查,截止至权益登记日,该基金总计有1437.06万份,经计票,截止至公告公布的投票截止时间2018年9月7日17:00止,出席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总数为0份,占权益登记日基金总份额的0%。

    按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出席该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总数,不符合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条件,会议未能召开。

    机构资金或提前撤出

    再从下面这张表来看看结果统计: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5月,成立时的规模约为5.87亿元。不过成立之后的2016年三季度,该基金便有较大赎回,使得2016年三季度末的份额降到约3.34亿份,资产净值约为3.4亿元。

    此后,该基金的规模不断缩水。最新的2018半年报显示,该基金份额仅有4705.02万份,资产净值约为4898.1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机构2”持有份额为3091.69万份,占基金份额的比例为65.71%。

    可见在二季度末,这还是一只以机构为主的债基,不过截至此次持有人大会的权益登记日2018年8月14日,该基金份额仅为1437.06万份。可见,“机构2”很有可能已经在投票之前撤出。对于剩下的投资者来说,可能都没有注意到这次持有人大会的召开。

    那么,在这次会议召开失败之后,接下来还会不会重新召集呢?

    对此,信达澳银客服人员表示,“这次并没有投资者进行投票,后续这个会就不会再召开了,费率的话按照合同上的规定来执行。”

    如果是这样的话,投资者不仅错过了一次享受更低费率的机会,而且还多了一笔费用——此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包括公证费10000元、律师费20000元,由基金财产承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庆:加快铁路高速出渝通道规划建设

    下一篇

    起底“申彤系”非法集资平台:假称私募杜撰项目,最高承诺13%收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