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盘播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 油气概念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09:41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三,沪指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659.74点,跌0.19%;深证成指报8162.17点,跌0.07%;创业板指报1394.16点,跌0.07%。

    盘面来看,油气设服、页岩气、可燃冰概念维持强势,宝德股份今日涨停,该股已经两连板;跌幅方面,网络游戏、电信运营等板块领跌。

    机构人士称,目前市场处于中期磨底阶段,两个因素有待明朗:第一,企业盈利增长;第二,资金面预期进一步改善。综合而言,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变化仍需要时间,中期磨底格局不变。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中国GDP全球占比15%,排名第二,A股市值占比仅9%,排名第三。中国证券化率(含海外中资股)仅73%,远低于美国的158%、日本的122%、英国的105%。2008年低点以来中国名义GDP年化增速11.5%、上市企业净利润年化增速13.1%,均为全球主要国家第一,上证综指年化涨幅只有4.9%,全球主要市场倒数第一。A股处在第五次大底的磨底期,估值底已出现,右侧拐点等两信号:一是确认盈利二次探底的低点位置,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拟逾23亿收购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公司 利欧股份强势封板

    下一篇

    【盘中动态】数字中国板块走强 德生科技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