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南城投:转型稳步推进,“土储”重笔出击

    2018-09-11 20:42

    云南城投积极响应云南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号召,着力构建城市住宅综合体、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产业联动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探索“土储+地产”、“土储+康养”等独有的一二级联动的内部协同模式。

    依托云南独特的气候资源和控股股东云南城投集团的文旅资源优势,云南城投将云南本地民族风情与最原始的自然资源及传统文化精髓充分融合,成功打造了“海东方”、“洱海天域”、“雨林澜山”、“茶马花街”等一系列旅游地产高端品牌。

    9月10晚,云南城投发布公告:公司在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中成功竞得麻涌镇华阳村土地一块,总价为人民币捌亿玖仟贰佰捌拾万元整,重笔出手土地资源,为云南城投战略扩张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优质土地已成为房地产行业越来越稀缺的资源,恒大、万科和碧桂园等行业巨头的成就,皆与多年来各自丰富的土地储备有关,土地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赖以发展的基础,自然也是云南城投战略布局的重点依托。

    从公司公告了解到,云南城投近期最大的一次土地引入举措为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组成都会展。资料显示,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业务为会展业务、酒店业务及房地产开发业务,旗下拥有45宗土地使用权,超过4500亩土地储备,是西南地区大型房地产集团之一,可预见,重组完成后,优质的土地资源将为云南城投未来的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已步入白银时代的地产行业而言,仅有土地资源还不能代表未来的业绩与发展,经营管理与转型升级同样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云南城投依托自身优势,接连进行资本运作,不断做大做强。

    据了解,云南城投上市十余年来,已经形成以住宅综合体为主的“融城”系列、旅游地产为主的“梦云南”系列以及银泰商业运营产品线三管齐下的产品线格局,在去年收购银泰资产后,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商业运营能力,“银泰城”高端商业综合体的成功收购,使得公司产品线得以升级,更具多元化特色,同时也使得公司地产业务成功拓展至杭州、宁波等发达城市。

    近期已报证监会审核的并购重组,将其产业版图瞄准成都,布局会展经济。

    标的公司成都会展目前已拥有成熟稳定的主营业务与开发团队,以及可复制的会展+酒店+配套商业带动地产开发的成熟模式,诸多项目兼具住宅、酒店式公寓、零售、餐饮、娱乐、酒店等多元化业态。市场人士表示,云南城投的发展战略和布局眼光颇为前瞻,此番收购成都会展,一方面增加了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土地储备;另一方面丰富和完善了城市综合体业态方面的布局,经营性和物业管理能力将得到更好的提升,同时加快了公司的转型升级。可以说,本次重组,既顺应会展经济发展时代的需求,更是城投转型发展的突破和亮点。

    作为云南省本土上市房企,云南城投正积极探索着一条将房地产与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有机融合的产业转型之路,同时,怀揣梦想,勇敢前行,借力重组,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发展道路!

    上一篇

    2211亿元!A股成交额创两年来最低纪录,近2000股市值不足50亿

    下一篇

    科融环境:与江苏永葆四名股东达成和解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