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临时找退休员工救急!波音737面临交付难题,多家航空公司已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18:31

    波音公司最近遇到了麻烦,甚至引起投资者对Q3营收的担忧。由于飞机引擎、机身零件短缺等原因,其旗下主力机型波音737面临交付难题。但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波音公司已找到了解决方案:大量回聘退休员工。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汤亚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西雅图当地时间周一,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波音公司(NYSE:BA)正在临时回聘退休员工,以补充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人员来解决华盛顿州伦顿工厂波音737客机和波音787客机的生产延迟问题。

    路透社报道称,如果上述机型的交付延期,波音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将会减少8%-14%。投资者普遍对波音公司股票的未来收益表示了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波音公司“波音737”七月份的交付量仅为29架,远远低于2018年上半年平均每月45架的客机交付量。

    波音737面临交付难题 临时回聘退休员工

    对于飞机制造商来说,飞机的交货量和交付日期异常重要。因为根据惯例,大多数航空公司会在飞机交付时付清大量款项。这对于各大飞机制造商获取大量现金流来说非常重要。而波音737又是波音公司的主力机型,它的生产进度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波音公司的中短期收入与长期生产计划。

    周一,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正在回聘大量退休员工,增加经验丰富的人手主要以解决波音737等机型的生产延迟问题。

    7月,波音公司位于华盛顿州伦顿市(Renton)的生产车间由于飞机引擎、机身零件短缺等原因,生产进度受到严重影响。

    8月15日,波音公司与国际机械师和航空航天工作者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chinists and Aerospace Workers)签署了相关用人协议。协会发言人Connie Kelliher表示:“这是一份临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波音公司可以开始聘用美国国际机械师和航空航天工作者协会已经退休的机械工程师和车间检察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波音公司在进行了一轮裁员之后,就与国际机械师和航空航天工作者协会签署了类似协议。

    上周,波音公司西雅图的会后,有分析人士称,如果生产延迟的情况持续下去,不仅会影响到波音第三季度的收入,还会影响到2019年的相关生产计划。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Paul Bergman表示:“为了确保伦顿市的波音737工厂能够顺利完成交付指标,波音公司正在大量聘用额外的人力。”

    分析人士称,最近几周,波音公司已经向伦顿工厂紧急调派了600名老员工和部分新雇佣的员工处理生产延迟的难题。但目前还无法确认波音公司计划最终会雇佣多少名已退休员工。

    波音公司将主要原因归结于,堪萨斯州的飞机机身提供商Spirit AeroSystems的供货短缺以及飞机引擎制造商CFM International的引擎供应不足。据悉,CFM International主要由美国通用电气和法国的Safran集团联合投资。

    Bergman称:“波音正在与两家供应商加紧协作,同时协调买家需求。目前,供应延迟情况得到了缓解。预计,伦顿工厂将会以每月52架飞机的速度提振生产。”

    CFM方面计划最终在年前解决飞机引擎交付问题。而Spirit AeroSystems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多家航空公司受影响 投资者担忧Q3表现

    目前,在各大拥有波音737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中,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受到了部分飞机交付延迟的影响。美国第四大的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也已对未来的订单做出了调整。

    两家航空公司的代表称,飞机交付延迟暂时还没有影响到航空公司的正常运营。

    而飞机租赁公司Air Lease Corp的发言人Laura Woeste表示:“波音737的交付时间会面临一个月左右的延迟。”

    The Seeking Alpha报道称,波音公司的股价从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持续上涨,表现抢眼。上涨幅度超过了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幅。但目前,投资者普遍对于波音第三季度的表现表示出担忧。

    分析人士称,上周伦顿工厂大约有50架半完工的波音737。未完工的飞机数量比7月多了好几倍。

    波音公司7月份的交货量仅为29架,比2018年上半年的平均交货量少了16架。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波音在第三季度的交货量会减少48架。另外,有6架波音787飞机也因为飞机座椅等配件的延迟造成车间进度搁浅。

    据The Seeking Alpha报道,如果波音737和波音787不能完成预定的生产指标和交付数,这将会给公司带来约36亿美元的损失,波音股票的每股收益将会有2.5美元至5美元的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周二时波音公司将会公布其8月份的订单和交付数据。届时,投资者将会了解到波音公司的生产进度具体比预期落后了多少。

    截至记者发稿时,波音的股价为341.86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滑2.1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力远收购未完成 吉利两高管已被提名董事候选

    下一篇

    安邦派驻董事大换血 8家上市公司披露更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