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年时间逾600家公司登陆A股:现在一成破发,25家亏损

    数据宝 2018-09-11 13:55

    近两年612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其中64家陷入了破发的窘境,破发比例超过10%。值得一提的是,612家次新股中仅有的4家券商股华西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全部破发。在这612只次新股样本中,2018年上半年亏损的有25只,其中,计算机行业分布最多,包含10只个股。

    近两年612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其中64家陷入了破发的窘境。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低迷,新股IPO节奏明显放缓,弱势行情下,次新股的整体表现也难有起色。

    一成次新股破发,4家券商无一幸免

    数据宝将上市满三个月且不足两年的公司作为本文的次新股研究样本(即上市日期介于2016/9/12与2018/6/11之间),共计612家。其中,2018年新上市的企业占到57家,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分别有303家、112家和197家。

    612家次新股中,最新交易日后复权收盘价低于首发价的个股有64只,破发比例超过10%,主板企业有43只,占所有破发股的三分之二。天能重工、禾望电气的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的跌幅超过40%,在所有次新股中破发程度最高,金麒麟、日月股份、步长制药、泰安股份等的破发比例均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612家次新股中仅有的4家券商股华西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全部破发,无一幸免,其中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的破发幅度超过20%。

    25只次新股中报亏损

    在上述上市不足两年的612只次新股样本中,2018年上半年亏损的有25只,其中,计算机行业分布最多,包含10只个股。科创信息、香飘飘、安达维尔、精研科技和聚灿光电上市尚未满一年。

    从亏损金额来看,白银有色、朗新科技、博迈科、国科微和香飘飘的亏损额均超过五千万元,位列前五位。

    高成长次新股显著跑赢大盘

    今年以来,受市场整体低迷情绪影响,次新股整体收益也并不理想。统计样本所包含的612只次新股的年内平均跌幅为24.48%(开板日在2018年的,以开板日为区间起点计算涨跌幅),走势整体弱于沪深300指数。不过,结合基本面情况来看,中报披露的高成长性次新股整体跑赢大盘。

    数据宝根据半年报营收增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和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三项指标均超过60%为条件从样本中筛选出了19只次新股。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这19只次新股的平均下跌2.05%,表现显著强于大盘和其他次新股。

    具体来看,这19只高成长次新股中有6只今年获得了正收益,年内涨幅从高到底依次是佳发教育、中新赛克、康泰生物、艾迪精密、普利制药和精测电子。

    4股获杠杆资金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10日,沪市两融余额5157.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4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48.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10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505.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8.57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3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建筑材料,融资余额增加0.42亿元;其次是休闲服务、通信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991.28万元、21.26万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266只,占比28.03%,其中,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立讯精密,该股最新融资余额7.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2.78%;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10.01%,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洋河股份、航天信息,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6.39%、6.00%。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1.92%,涨幅居前的有许继电气、四方股份、深圳燃气,涨幅分别为9.96%、4.18%、1.46%。跌幅居前的有立讯精密、扬农化工、汤臣倍健,跌幅分别为10.01%、10.00%、4.51%。

    (来源:数据宝 记者:范璐媛)

    声明:本文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天然气概念股再度拉升

    下一篇

    【盘中动态】海工装备板块拉升 宝德股份直线封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