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空中出租车”将在4年内拉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00:08

      英国首款“空中出租车”可能在4年内开始拉客。

    英国初创企业垂直航空航天公司成立于2016年,已经建成并试飞首款可垂直起降的电动飞行器,向运输行业实现“空中出租车”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援引垂直航空航天公司的话说,渴望打造低碳的个人空中按需出行服务。

    这款飞行器拥有的垂直起降技术,可使它准确前往不同地点。它现在能以最快每小时80千米的速度飞行5分钟。垂直航空航天公司已经获得英国民航局许可运营此款飞行器,6月在格洛斯特郡肯布尔进行了试飞。

    垂直航空航天公司创始人斯蒂芬·菲茨帕特里克说,现阶段飞行器的续航时间依然不够,因为往返机场有时比城际飞行耗时更长。

    垂直航空航天公司说,计划有朝一日给飞行器增添自动驾驶飞行和按需服务的功能,用户可以让“空中出租车”前往自己所处的地点。

    垂直航空航天公司说,计划4年内针对特定城际路线开通“空中出租车”服务,例如布里斯托尔至伦敦、设菲尔德至利物浦。

    除垂直航空航天公司外,多家企业已经表现出对“空中出租车”服务的兴趣。

    优步公司去年11月公布“空中出租车”设想图。优步计划开发的飞行器大小介于小型飞机和直升机之间,垂直起降,使用电池驱动。优步计划在2020年试飞,力争在2023年正式投放市场。

    英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7月展示一款用于“空中出租车”的动力装置。(据新华社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8万笔支付信息失窃 英国航空道歉

    下一篇

    亚洲首次!全球最高奖金电竞赛事TI明年落户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