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创业板指创四年新低 反复震荡等待可持续性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0 15:31

    周一,创业板指刷新4年内新低。在缺乏主线的弱势环境中,由于成交相对低迷,因此市场的涨、跌都很难一蹴而就,更多的时候是在反复震荡。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一,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刷新4年内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69.48点,下跌1.21%;深证成指报8158.49点,下跌1.97%;创业板指报1390.82点,下跌2.41%。

    盘面上,特高压板块领涨,平高电气、许继电气、金利华电涨停。天然气板块表现强势,升达林业、东方环宇、贵州燃气涨停。

    跌幅方面,苹果产业链板块大幅领跌,欧菲科技、信维通信等多股跌停。软件板块下挫,科蓝软件下跌9.31%。券商板块走势低迷,东方财富跌停。5G、稀土永磁板块均跌幅靠前。

    渤海证券认为,预期的波动成为影响短期市场的关键。上周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另一重要时点影响,市场先扬后抑继续探底。本月21日美联储将召开加息会议,加息预期使货币贬值风潮向多个新兴经济体蔓延,外部环境持续恶化,市场情绪受压制。短期内需待利空消息放出,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的调整中参与政策转向受益标的和高股息率板块。

    国海证券认为,投资者对外围因素的担忧并未明显减弱。一方面受贸易摩擦影响;另一方面,由于9月美联储加息在即,因此短期市场外部环境也很难出现明显的改善。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市场涨跌切换频繁、主线难寻,更多的是各种超跌低价股的轮番表现,但很多超跌低价股在基本面上都存在一些硬伤,因此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参与价值并不高。短期市场缺乏可持续的主线。

    回到市场本身,除了上证50等权重行业之外,大多的热点、主题通常持续时间都不长,而超跌个股的轮番反弹对很多投资者而言,操作难度其实很大。而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偏内需消费型的行业,虽然在8月大多经历了补跌,但仅就补跌幅度而言可能并不够,因此指望上述行业在短期重新成为市场的主线并引领市场上行可能并不现实;而如果仅仅依靠与基建相关的钢铁、建材、建筑等行业,很难改变市场的弱势格局。因此,在缺乏主线的弱势环境中,由于成交相对低迷,因此市场的涨、跌都很难一蹴而就,更多的时候是在反复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兴装备首次打开一字涨停 累计上涨208.33%

    下一篇

    福寿园在香港创纪录最大下跌 民政部修订殡葬管理条例整治价格虚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