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国贸发组织:全球投资复苏乏力 仍未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2018-09-08 22:59

    2003年,联合国贸发组织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正式列入投洽会的议程。联合国贸发组织表示,全球外国投资增长乏力,迄今仍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23%,为1.43万亿美元,比2007年的峰值仍低28%。在过去的10年里,国际投资流动几起几伏,从未达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前的峰值。这份报告的主编詹晓宁表示,最近一两年以来,贸易保护主义和投资保护主义都对国际直接投资产生重要的影响。对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前景,詹晓宁表示谨慎乐观。根据联合国贸发组织预测,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在2018年将会小幅增长,增幅在10%左右。(央视财经)

    上一篇

    长沙出台住房租赁新政 将迎“租购并举”新时代

    下一篇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海滨:中国将在全球气候变化中扮演引领者角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