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黑色一周”!纳指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华尔街“最牛”多头喊话:莫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8 07:39

    本周美股遭遇了“黑色的一周”,纳指跌幅达2.55%,创下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此外科技股也遭遇了普跌。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冲击上了万亿市值的巅峰。而华尔街最“牛”多头却表示,不要指望历史趋势来阻挡这一波牛市。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标普500指数收跌6.37点,跌幅0.22%,报2871.68点,本周累跌1.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33点,跌幅0.31%,报25916.54点,本周跌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18点,跌幅0.25%,报7902.54点,连跌四日,并创两周新低,本周跌2.55%。纳指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百分比。

     

    纳斯达克本周跌幅

    美国科技股多数下跌

    美国科技股多数下跌,英特尔收跌1.71%,AMD收跌1.65%,推特收跌1.04%,IBM收跌0.6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54%,微软收跌0.49%,亚马逊和英伟达分别收跌0.32%;高通则收涨0.03%,恩智浦收涨0.03%,甲骨文收涨0.21%,Facebook收涨0.31%,美光科技收涨0.47%,奈飞收涨0.64%,Spotify收涨1.28%,在美上市台积电收涨1.88%,Dropbox收涨3.96%,博通收涨7.69%。

    苹果跌0.8%,关税列表覆盖苹果大量产品。特斯拉大跌逾6%,首席会计官及人事主管先后宣布离职。阿里巴巴收涨1.5%,公司宣布了回购股票计划。

    特斯拉近一周走势

    但是与此同时,伴随美股本轮牛市的延续,万亿美元市值公司开始相继出现。8月2日,苹果公司冲破万亿市值关口后,时隔一个月,9月4日盘中,亚马逊冲破万亿市值,目前微软和谷歌市值也均超8000亿美元,距这一目标并不遥远。

    亚马逊历史股价走势

    数字货币大跌

    本周数字货币普跌,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9%,延续8月份跌超8%的表现。

    消息面上,据外媒报道,高盛去年10月宣布考虑推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引发轰动,但周三该行改变立场,取消了相关计划,因公众兴趣不足。纽约时间周三上午,加密货币涨势止步,主要数字货币大跌,部分数字货币在不到一小时内下跌10%,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下跌逾5%,跌破7,000美元。

    比特币本周走势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逾十年新高

    周五,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上涨6.57个基点,报2.9388%,本周累涨7.84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6.96个基点,报2.7025%,本周累涨7.56个基点。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截至9月8日凌晨4点)

    华尔街多头喊话:莫慌

    虽然本周市场表现颓势,但据华尔街报道,华尔街最“牛”多头Canaccord Genuity首席市场策略师Tony Dwyer日前表示,到年底之前,美股还能再涨5%-10%,“不要指望历史趋势来阻挡这一波牛市。

    Dwyer是对CNBC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2018年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在3200点,这一预测点位在华尔街是最高的。

    “从4月重新测试2月低点开始,标普500指数持续上涨,”Dwyer表示,以史为鉴,在重测低位时,股市会奔向新的高点,这正是我们面临的情况。他还指出,根据现有迹象,至少要到2020年结束时,经济增长才回放缓。

    对美股充满信心的,还有瑞银。

    瑞银在本周稍早的报告中预计,明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达到3350点一线,这比当前的水平还要高10%以上,不过强劲的企业财报可能不会在明年推动涨势。该机构还警告称,明年市场可能更为动荡,借贷成本会更高,收益率曲线倒挂、美联储继续加息等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

    美股泡沫何时会破灭?

    关于这个问题,已经屡见不鲜了。试图对泡沫破灭的精准时点做出预测,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意义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指标、条件,来对泡沫是否即将破灭做出判断,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并能够对投资起到警示作用。国金宏观边泉水团队提出的以下两个指标颇具有指示意义。

    美国期限利差开始倒挂,可能意味着美股泡沫即将破灭。期限利差对股市的预测作用,主要通过宏观经济预期来产生作用。统计数据表明,期限利差可以作为预期未来经济的一个先行指标。

    边际保证金占比GDP显著超出三年移动均值的两倍标准差,随后美股泡沫破灭的概率较高。美股边际保证金占比GDP衡量了股市中的资金杠杆率。当情绪过于乐观时,往往会推升杠杆率上升,进而意味着股市中存在泡沫。但市场对泡沫的容忍程度,以及泡沫的破裂方式可能存在不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华尔街见闻、券商研报、市场公开信息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你的社保将有新变化!社保归税,账怎么算?先吃下这颗定心丸

    下一篇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逾十年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