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三个月 零壹空间第二枚商用亚轨道火箭在国家发射场发射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7 14:1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发射现场图 图片来源:零壹空间方面提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民营商业航天企业零壹空间方面获悉,今日(9月7日)12时10分3秒,由零壹空间自主研发的第二枚商用亚轨道火箭——OS-X1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在西北某国家发射场成功点火升空,“重庆两江之星”的本次发射距离5月17日首飞仅三个多月。此次发射任务为商业客户提供了定制化飞行试验,达到预定试验要求,可靠获取全部重要试验数据,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零壹空间方面表示,OS-X1火箭暨“重庆两江之星”是零壹空间OS-X系列的第二枚火箭。全箭总长10.2m,箭体直径0.85m,起飞重量8.1t,起飞推力35t,为客户载荷实现4.5马赫的飞行速度。该火箭全程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飞行高度约35km,飞行时间200秒,飞行距离169km。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个开发商举报自己,还把业主告上法庭!神操作的背后,究竟打的什么算盘?

    下一篇

    视频|任仲伦:改革开放初期,电影承担了思想启蒙的使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